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吃蛋糕、听讲座!百步亭三居“红烛之光生日会”让“家”好温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09 16:49:48

  “这么多‘家人’一起过生日,可热闹、可开心了!”5月9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联合开展“红烛之光生日会 文化养老重晚晴”——迎军运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来自社区的空巢老人、侨眷、退役军人、少数民族以及当月寿星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5月9日上午,百步亭三居委会组织开展“红烛之光生日会 文化养老重晚晴”——迎军运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活动现场,伴随着熟悉而美妙的旋律响起,70岁以上(含70岁)五月份过生日的20余位老寿星一同许愿、吹蜡烛,和大家一起唱响生日歌。

社区工作人员为寿星们切生日蛋糕


  寿星们一边吃蛋糕、品豆浆,一边聆听着由医务志愿者昝韬带来的颈椎健康养生知识讲座。昝韬深入浅出地从颈椎病发生的原因、如何发现自己患了颈椎病、平时怎样放松颈部和腰部等方面阐述了颈椎病防治的健康知识,理论知识讲解完以后,他还与寿星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耐心的回答大家的各种问题。

昝韬带来颈椎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哪些行为危害颈椎健康?”“三高是哪三高?”“夏天空调调到多少度合适?”……活动中更加令人兴奋的当属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了,凡是答对者均能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寿星们踊跃参与,争相抢答,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也普及了健康养生知识。活动最后,医务志愿者们还为寿星提供了义诊、疾病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现场为寿星们义诊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珞珈怡和幼儿园的师生们还来到百步亭怡和苑,看望慰问不便出门的“老寿星”马兆淳老人。老人今年92岁了,长期独居的她是社区的重点关爱对象。“看到你们大家来给我过生日,真是高兴呀!”马奶奶合不拢嘴地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师生们一行还来到当月寿星杨爱玲、万慎恒夫妇家中,唱生日歌,表演节目,并送上蛋糕和祝福,大家还与老人们亲切地唠着家常,让老两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社区工作人员和珞珈怡和幼儿园的师生们为“老寿星”马兆淳老人过生日


  据悉,三居委会社工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站已将“红烛之光生日会 文化养老重晚晴”活动列为社区常态化工作之一,每月开展一次,并通过品豆浆、义诊、文艺演出等方式,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扩大受众面,让“文化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人和家庭,让老年人生活也精彩纷呈。(黄守玲)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百步亭,三居,红烛之光生日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