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十进十建”进江岸 “规定+自选”齐发力

来源:江岸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21 14:23:03

  为扎实推进第二十个宣教月工作,结合开展“十进十建”活动,武汉市江岸区全区上下一盘棋,整合党风廉政宣教资源,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推出“自选动作”,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宣教工作,全力构筑全域廉洁防线,引发干部群众纷纷点赞关注,在全区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

  1

  多措并举营造“学”“讲”“考”活动氛围

  今年宣教月伊始,江岸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学”“讲”“考”活动。区委将《条例》《监察法》学习全面纳入区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习条例、监察法的“头雁效应”。利用好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解读,为条例、监察法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区纪委监委启动网上纪法知识竞赛活动,吸引大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踊跃参与,掀起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学”“讲”“考”活动的热潮。

  2

  警示教育拧紧干部廉政思想总开关

  “这次廉政谈话会,体现了区委对领导干部的关爱,大家要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敢担当,履好职、尽好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区委书记王炜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2019年新提拔重用区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对新任区管干部提出要求。

  现场,新任区管干部连过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和廉政考试三关,接受任前集中廉政教育。区委要求新任区管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老实人”;站稳人民立场,做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率先担当作为,做真抓实干的“能干人”;严守纪律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懂得敬畏权力,为江岸高质量发展交出更精彩的答卷。新任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廉洁从政。

  3

  用好新媒体不断提升宣教工作效能

  “一图读懂什么是‘十进十建’?”最近,一篇关于“十进十建”的长图引燃了江岸区党员群众的微信朋友圈,这是区纪委监委运用新媒体制作的宣教月长图公益作品,将时下流行的宣传元素融入“十进十建”内容,以通俗易懂、便于传播的形式,介绍给广大党员群众,旨在倡导修身立德正能量、传递崇尚廉洁理念。

  简洁的文字、形象的漫画,给人一气呵成的感觉,将原本抽象的活动要求转化为图文并茂的提示,有效提升了宣教月工作效能和廉洁文化传播接受度。“不到一分钟时间,我就读懂了今年纪委宣教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也弄清了‘十进十建’需要做哪些工作。”球场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有了“十进十建”长图,直接转发给社区就可以了,我们完全可以按图索骥。

  4

  创新廉政教育模式厚植廉洁理念

  球场街道辖区21家企事业单位廉政共建同盟成立,与会单位当场签订了《廉洁伙伴协议书》,承诺共同建立廉洁监督机制、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共同培育与中央精神和时代要求相符合的廉洁文化。

  永清街道集中开展“读廉”“咏廉”“宣廉”“赛廉”四项系列活动,大力推行“立体化”宣传教育,多维度强化廉政教育的视觉、听觉和思想冲击,让廉政教育更容易入心入脑。

  一元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执法队员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大型展览《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纪律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引以为戒。

  劳动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到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展厅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一家一道菜,上万居民参与。“百步亭万家宴”成为了社区廉洁文化的品牌活动,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万家宴上,社区居民用腐竹莲藕做成的“反腐倡廉”,用面包制成的“重拳出击”,用萝卜雕成的“打虎拍蝇”,用海带制成的“廉”字等“菜文化”,表达了对中央反腐倡廉的拥护与参与热情。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 “十进十建”,江岸,规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