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民主

内蒙古托克托县:居民说事 党组织办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16:30:45

  “现在,在建的加压水箱占用了小区消防通道,如果发生火灾,将会影响灾情的及时处置”“建水箱的费用没有预算清单,向居民收费不合理”……在双河镇平安社区“说事室”里,社区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召开居民说事议事会,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物业私自安装水箱并向居民收费的问题。

  像这样的议事场景,在双河镇各个社区随处可见。双河镇党委组织各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居民说事,通过多方联动,多渠道发力,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真正做到“居民来说事,我们来办事”,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服务水平,提高了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拥护和信赖。

  平安社区开展“居民说事”活动

  今年以来,内蒙古托克托县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和干群联系渠道,全面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印发了《关于推行“村(居)民说事”制度的实施方案》,在全县农村、社区推行“村(居)民说事”制度。

  通过“说事、协商、办理、评价”四大环节,发动群众敞开“话匣子”,把问题放在明面上解决。对涉及征地拆迁、村居务管理、困难居民帮扶、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事项,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使村(居)民真正融入参与村(居)务治理,构建阳光透明的村级治理新机制。(本工作动态由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委组织部徐国栋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托克托县,居民议事,社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