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弘扬家风美德 感恩母爱亲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16:32:58

  送祝福,过集体生日,母爱就要大声说出来。5月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驻水磨沟区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宁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英华教育培训学校开展了“弘扬家风美德 感恩母爱亲情”活动,营造社区爱母孝母的浓厚氛围,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辖区学生和居民1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在充满温馨的气氛中,孩子们全神贯注,用灵巧的双手、娴熟的技术、丰富的想象力,把彩色的橡皮泥做成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小彩绘作品,然后仔细地镶嵌成充满艺术感的项链挂坠。这就是今天孩子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随后,专业的西点师傅带来了做蛋糕的模具和食材。师傅们先给孩子们讲解做蛋糕的步骤、要领和注意事项等,然后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做起了蛋糕。孩子们学的认真、做得仔细,当把一个漂亮的多层蛋糕做好后,大家为孩子们鼓起了掌。当孩子们把充满爱心的蛋糕喂到妈妈嘴里时,妈妈们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现场气氛再次被点燃。


  亲子互动环节中,孩子们通过画、剪、贴、写等不同的方式,把一张张颜色鲜艳的卡纸变成了一张张构思巧妙、独具特色的贺卡,再写上一句句最诚挚的祝福,把最好的祝福最真的爱送给自己最爱的妈妈,让在场的母亲们深切地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辖区居民杨海萍 说:“听说工作队今天要举办母亲节活动,我早早带着孩子就来参加了。很惊喜的是收到了孩子的祝福和礼物,特别感谢工作队的同志们。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教育,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勇说:“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良好的家风是一本即多彩又鲜活的教科书,能够以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他人。今天,我们工作队借助母亲节活动来培养学生的感恩美德,今后,我们还要多开展此类的活动,把家风家训的传统美德传承发扬下去。”(孙振嵩 曹力尹)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乌鲁木齐,宁峰社区,母亲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