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元街扬子社区:翰墨丹青颂华诞 文化艺术暖心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09:08:53

5月22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一元街扬子社区组织开展书画惠民联谊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动社区居民以书画形式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推出全民性文化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以社区“书画达人”的书路历程和作品来展示建国70周年百姓生活的沧桑巨变和家国情怀。5月22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一元街扬子社区组织开展“与军运同行 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惠民联谊活动,以书画润民心、寄深情,献礼祖国70华诞。

熊鸿鑫先生现场作画,祝福祖国


  “花香呈国色,鸟语赞春光。”现场,一幅气韵生动的国画牡丹格外吸引人的眼球,画中牡丹笔墨遒劲、栩栩如生,雍容华贵、浓艳欲滴,充分展示了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与繁荣昌盛。这幅画正出自武汉书画名家熊鸿鑫先生之手。

湖北省书画家协会的主席们纷纷与牡丹画合影留念


  熊鸿鑫,又名鸿心,地道的武汉人,历任湖北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武汉黄鹤楼书画社副社长、湖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攻山水、擅花鸟,尤喜牡丹。其作品清新洒脱,雅俗共赏,曾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出版有《花鸟画》美术教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祖国的改革开放,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发展,几乎与共和国一路同行,我感到非常自豪。”熊老先生激动地说,“牡丹是国花,寓意富贵、吉祥、圆满,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也非常感谢‘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这个平台,让我可以通过自己的画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书画爱好者华明阳(左)挥毫泼墨,献礼祖国


  畅意挥毫抒情怀,翰墨飘香展风采。当天,社区书画爱好者们纷纷挥毫泼墨、丹青寄情,用一幅幅清雅俊逸的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诚挚祝福。“愿祖国明天更辉煌,愿人民生活更幸福!”社区书画爱好者华明阳一气呵成写下“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10个大字献礼祖国,

书画爱好者用画作倡导廉洁之风


  丹青扬正气,翰墨书清廉。活动当天,社区同步开展了一元街道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主题活动。“崇尚廉洁,以廉为荣”“一身正气,淡泊名利”……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深入人心,在社区营造出树新风、扬正气、倡廉洁的文化氛围。“春风化雨,文化惠民。下一步,我们会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活动,品墨香,赏丹青,共建书香社区,共享幸福生活。”一元街扬子社区书记罗光莉说。(黄守玲)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武汉,扬子社区,书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