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甘肃南龙苑社区:齐心共筑中国梦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28 10:09:32

  今年5月是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不断深化党的民族团结政策的宣传普及,营造民族团结、和谐共进的氛围,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南龙苑社区组织开展了“四个一”宣传活动。
  “上一堂政策法规课。”5月14日,南龙苑社区组织辖区少数民族居民和部分党员及居民代表在社区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学习,引导居民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答一份民族团结试卷”专题学习结束后,社区组织在座人员开展民族团结知识测试,测试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内容涉及《城市民族工作条例》《甘肃省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知识。通过本次测试活动,提高了居民民族团结意识,有效促进了社区民族工作的开展。
  “送一份欢乐吉祥。” 5月16日下午,社区结合金昌大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辖区少数民族居民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画面。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赠送印有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的手提袋、围裙,进一步普及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知识,并解答群众咨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一次法治宣传。”5月24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居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西津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赠送法律图书、签订禁毒承诺书、扫描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等形式,重点宣传与少数民族同胞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及禁毒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居民的法律信仰和禁毒、防毒意识,为建设美好社区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活动共张贴标语4幅、设立宣传点两处、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纪念品150多份,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活动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普及了关于少数民族生活习惯、宗教信仰等方面的知识,也使居民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辖区少数民族居民学法、守法意识,形成了人人懂法、尊法的良好氛围,为社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刘文涛 和晓琴)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甘肃,南龙苑社区,民族团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