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彩开局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6-08 11:03:30

  记者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2019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安委办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举办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截至目前,参赛总人数达112万余人,累计答题次数463万余次。网络竞赛创新分设了危化品安全专题和全民安全知识专题两类答题入口,内容涵盖危化品安全法律法规、生产安全管理和技术、防灾避险、应急处置等。同时,及时下发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画和系列海报,并在有关网站、报刊以及“七进”等公共场所展示。

  据了解,各地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天津市举行第三届“应急之星”科普系列活动,企业代表发出 “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湖北省部署开展“行为安全之星”等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应急演练、事故警示教育等系列宣教活动;吉林省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组织500名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月”宣誓;江西省成立9个明查暗访组对全省11个区市开展全覆盖的明查暗访;湖南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进校园、安全生产大讲堂暨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等活动。

  同时,各地还组织重点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黑龙江省在大庆油田化工有限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企业,现场观摩生产厂区、控制室等,让公众对危化品企业有更科学的认知;浙江省宁波市在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各行各业社会公众代表在厂区实地参观,开展互动交流,深入了解身边的化工企业。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安全,消防,宣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