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甘肃西街街道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0:4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肃省甘州区西街街道党工委坚持“丰富、节俭、实效”的原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八个一”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主题党日彰显组织活力

  以“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文秀、张富清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参观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龙渠烈士陵园、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党员创业示范基地,观看了大型主旋律影片《丢羊》等,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将来为党留什么”这一主题,撰写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培训指导实践工作

  各社区党组织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从党员教育管理遵循原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教育全体党员做好身边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群众,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作风。

  “政治生日”开启初心之旅

  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为211名老党员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纪念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捐赠党建读物,引导党员守初心、谈感言、话发展、讲奉献,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表彰先进发挥示范效应

  7月1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全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生态文明、安全维稳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共驻共建先进单位党组织8个、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优秀党小组长8名,激发了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纪念活动展示党员风彩

  6月28日晚,在全区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文艺晚会上,由街居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编排的情景剧《不能忘却的记忆》,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言语、优美的舞姿、震撼的场景、昂扬向上的旋律,表达了西街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观摩交流对标寻找差距

  街道党工委组织4个社区党务工作者进行交叉观摩学习党建工作,认真听取各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及经验介绍,实地查看了党建阵地和场所,重点了解了各社区利用“互联网+党建”开展“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应用情况,使街居党务工作者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改。

  共驻共建凝聚党建合力

  建立在职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服务册,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共驻共建”的区域化大党建格局,发挥在职党员资源优势、自身特长,亮出身份、发挥作用。新乐社区党委与区人大在职党员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西路军征战之路”党性实践活动;小寺庙社区与共建单位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认领“微心愿”12个。

  走访慰问传递组织温暖

  7月4日,街道党工委集中开展“红色关爱”活动,走访慰问了刘惜林、赵翠兰等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14名,详细了解老党员的生活状况和现实困难,发放慰问金共5600元,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薛红喜)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甘肃,西街街道,建党,98周年,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