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乌鲁木齐西营社区: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4:53:00

  又是一年暑期到,学生们相继返回到家中,怎样让他们的暑期生活丰富起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医院驻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西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大学生们搭建平台,打造多彩假期生活。

  三伏天,骄阳似火,7月15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医院驻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西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西营社区、米东区人民医院,带领返乡大学生代表、党员代表,一行30余人来到了辖区消防中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消防官兵

  消防中队指导员王建钊带领大家参观官兵生活学习的地方,零距离感受消防官兵的火热生活。消防官兵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做好火灾预防和地震自救等常识,让大家增强了防范意识。之后,大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他们对消防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装备器材充满好奇。在营区的训练场上,官兵们向大家展示了各项业务技能。大学生们个个热情高涨,纷纷戴上空气呼吸器、穿上消防战斗服,亲身体验消防生活。此次活动让大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消防,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知识。

  “通过今天的参观,亲身体验了训练、穿衣等,让我体会到了消防战士的工作和生活,既增强了感性认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又懂得了该怎样严格要求自己,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19岁的返乡大学生杨朝润泽说。

  学习心肺复苏技术

  三伏天来临,心脑血管疾病进入多发期。如果遇到心脏骤停,得不到及时抢救,就会造成患者脑部和身体其他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此心脏骤停后实施心肺复苏术十分重要。心肺复苏术是对心脏骤停、呼吸停止的病人首先实施救治的唯一简单、有效的方法,越早实施,越能更大限度挽救患者的生命。通过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判断意识、紧急求助、摆正体位、检查呼吸等一系列的讲解演示,大学生们纷纷体验急救技术。

  米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柳江说:“让更多的人学会急救技能,就能在危急时刻,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我们将在学校、小区等地方普及这项技术。”

  聆听专题讲座

  辖区退休老党员马老师为返乡大学生做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鼓励新时代的年轻人自强自立,饱读诗书,充实自己。

  强化学习促提升

  工作队花费资金2500余元为返乡学生订购了《伟大的梦想》等书籍合计50余本。引导广大返乡学生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家乡新发展新变化建功立业。

  大学生朱翼飞说:“感谢工作队送我的书籍,我一定会仔细阅读,认真学习,开启思维,快速成长,今后为国家发展、家乡建设做贡献。”

  返乡大学生蔡景轩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体验了消防官兵的日常训练、生活,学会了急救心肺复苏术,我将利用学到的知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萍说:“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大学生掌握书本外的知识,让他们的暑期生活更丰富多彩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董静)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乌鲁木齐,西营社区,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