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玉门市兰新社区:牵手留守儿童 共筑“爱心之家”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6:15:50

  街道社区自启动“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工程教育”以来,先后成立“七彩小屋”和“四点半”课堂,培养留守儿童学会自理、自立、自强、自律,锻炼他们的意志和坚韧、独立的个性,让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在成立的4年时间里,街道社区邀请退休老教师在“四点半”课堂,免费为青少年辅导作业,给他们耐心讲解问题。

  “爱心课堂”义务补课情谊牵。在街道社区的“微心愿”活动中,不少留守儿童都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愿:因为家境困难,没有多余的资金来补课,希望能有人帮助他们在课后答疑解惑。为了完成孩子们的心愿,七彩小屋每年暑假组织社区退休教师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义务补课。累计义务补习文化课12场次,让孩子们受益匪浅,退休志愿者的鼓励也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生活学习的力量。

  “爱心代理家长”结对帮扶助自强。为解决贫困、单亲留守儿童在经济困难和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街道社区选择“五老”中的部分成员担当爱心代理家长,通过结对子固定帮扶、一对一心理辅导等方式让孩子因爱而温暖、自强。

  “爱心园地”快乐分享。为让留守儿童也能像普通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街道社区在“七彩小屋”配备了电脑桌椅、图书2000余册,同时配备了体育器材,如羽毛球、乒乓球拍、跳绳、篮球等,留守儿童在课余时间可以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此外,街道社区还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开展诗歌会、传唱革命歌曲、朗诵革命诗词、道德模范专题讲座等活动,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品格。(杨春)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玉门市,兰新社区,留守儿童,爱心之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