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银川金河社区:扶贫帮困送蔬菜 志愿之花显真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0:36:03

  关爱困难居民一直是银川习岗街道办事处金河社区秉承的宗旨,为了能让辖区困难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爱护,习岗街道办事处领导和金河社区书记对接爱心菜农,提供免费蔬菜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7月14日,爱心蔬菜终于来到社区,为辖区困难居民带来了真情温暖。

  合理分工,有序送菜。志愿者免费用自己的小型客货车拉2车爱心菜分别送到社区、居民小区内。蔬菜一到,大家就紧锣密鼓的行动起来,一部分人给辖区困难居民打电话领菜;一部分人分拣蔬菜打包,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把蔬菜预留出来;剩下的人将装好的蔬菜装车上,准备入户送菜上门。通过这些工作,展示了金河社区全体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有这样一支团结奋斗的队伍将促进社区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推动社区的和谐建设。

  困难帮扶,真情温暖。分拣包装好蔬菜后,大家为有需要的孤寡老人、退役军人、单亲母亲、残疾老人等困难居民送菜上门。辖区党员志愿者看到网格员们顶着烈日送爱心蔬菜时,主动加入送菜的队伍,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随后,辖区党员志愿者看到网格员们顶着烈日送爱心蔬菜时,主动加入送菜队伍,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随后,社区高龄老人互助项目“60帮80”社区志愿者也加入到队伍中,将爱心蔬菜亲自送到被帮扶者家中。当看到新鲜的蔬菜时,张叔叔说:“平时孩子都不在身边,一个人在这里生活非常孤独,感谢王景龙的悉心帮助,也感谢社区一直对我的照顾,让我从心里感觉到温暖。”社区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我们用真情温暖彼此,心连心,同呼吸。

  小小种子,向阳生长。经过一天的忙绿,活动也接近了尾声,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都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将“尊老、敬老、爱老”的种子,播撒在社区每一个角落,耕植在社区每一个孤寡老人的心田。通过一次次送温暖活动,这颗小小的种子已经发芽长成小树,迎着阳光生长。在不久的将来,当敬老、爱老、扶弱、帮困蔚然成风时,它就是一颗参天大树,开满鲜花,愉悦每一个人。

  今后,金河社区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共同为老人提供理发、义诊、家政、亲情陪护等服务,让老人得到更多实惠,营造邻里互敬、互帮、互助的道德风尚。(杨丽丽)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银川,金河社区,扶贫,送蔬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