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银川金河社区:文明无小事 你我共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0:50:08

  为将文明城市打造成银川市贺兰县最靓丽的一张名片,习岗街道办事处金河社区始终重视细节问题,从群众日常生活入手,倡导文明礼仪,规范行为,提高居民自身素质。

  适量点餐,注重安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脍炙人口的诗,告诫着我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因此社区城市文明监督员走进餐厅,一是查看餐厅是否张贴文明用餐标语,卫生是否脏乱差,对用餐环境差的餐馆及时文明劝导,要求及时清理地面垃圾,保持餐桌干净整洁,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的用餐环境。二是倡导居民适量点餐,不要在吃饭时抽烟、打闹,也不要随意剔牙、乱丢吃过的垃圾,保持文明就餐。三是告诉居民注重食品安全,饭前饭后先洗手,外出吃饭要选正规店面,保证食品卫生,少吃垃圾零食,购买食品关注食品保质期,为自己的生活身体负责。

  遵守规则,文明出行。社区城市文明监督员看见不文明的出行行为,主动上前纠正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并倡导居民遵守法规,各行其道。横穿马路时,要左右看看,注意红绿灯,要走人行斑马线。接受交通指示灯和标志的指挥;不翻越道路交通隔离护栏;不要与自行车、机动车抢道;更不能践踏路边的花圃、绿地;在马路上不应勾肩搭背、三四人并排同行,不“横行霸道”,影响他人行路。

  听好家风,做最美人。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市民实践中心邀请社区“最美家庭”获得者宣讲好家风,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培育好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践行好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守护者;传承好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紧握纪律准绳,监护人民正义,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杨丽丽)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银川,金河社区,文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