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首期班结业 学员收获满满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16:20:31

  专题授课、访谈教学、情景教学、实地参观……7月24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与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主办的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首期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结业,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等省市的200余名社区工作者畅谈所见所闻所感,交流社区治理经验。

参训学员们分享心得、交流经验

  “指方向”、“提能力”,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党总支书记姜元海用这样两个词来形容自己对此次培训的切实感受。“经过两天的培训,既增强了信心,开阔了眼界,也学到了实用的社区治理经验和方法。”姜元海说,最重要的是通过“走出来”学习,找到了适合当地社区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回去后就能实实在在地用起来,这就是本次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社区工作者如何才能与居民建立好关系?通过各种形式的教学和实地参观学习,吉林白山市浑江区新建街道向江社区主任宋蕾蕾终于“找到了答案”。“社区是居民的社区,社区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居民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努力用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居民的信任,这样才能形成一股合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要问整个学习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在上海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虹仙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季强看来莫过于“震撼”二字。“之前一直以为上海社区的党建工作应该是走在全国前列的,来到这里才知道‘山外有山’。”季强表示,长山花园社区能通过“党建引领”让老百姓有如此的幸福生活,真是非常不容易,也非常值得其他社区学习。“如何才能把社区党建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心坎里?长山花园社区用多年的努力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这其中的‘秘诀’就是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的地方。”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新兴街道新兴社区主任赵华说:“能参加这次学习活动,感到很荣幸。课程安排的很紧凑,内容非常丰富而且接地气,社区书记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为我们解析社区治理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居民事,无小事’,一定要时时刻刻把居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看到了很多,思考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本次培训让吉林白山市浑江区城南街道东苑社区主任吴迎红满载而归。“我将把学到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创新性的工作方法带回去,并结合当地社区的实际情况用起来,相信这里的成功经验也能在我们社区开花结果。”

  今年9月至10月,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将有6期班在百步亭社区举办。百步亭社区已成功举办2017年和2018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培训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名社区工作者。

  今年的培训班在培训内容上更加注重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社区干部的思想武装起来、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做好社区工作的方式方法,带动和激励广大社区干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大力推进新时代社区工作登上新台阶。(中国社区网)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2019,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长春,学员,感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