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百步亭社区工作者组团赴吉林长春“取经探宝”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16:31:45

  7月23日,中宣部宣教局与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主办的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举办,首期培训班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等省市的200余名社区工作者参加。根据培训工作安排,将有全国各地2000名社区工作者分10期先后在长春市、青岛市、武汉市参加培训。

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员认真听课

  本着教学相长的目的,武汉百步亭社区安排10位社区工作者参加首期培训班,学习各地社区的先进经验。

  在此次培训班上,以“突显居民自治能力建设,深挖社区共建共享资源,推进社区治理创新”为主题的访谈教学让大家耳目一新。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党委书记林淑松、长春市南关区龙兴社区党委书记路亚兰现场分享关于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相关的经验。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党总支书记秦永庆说:“看到武汉百步亭社区培训的经验走出来,我觉得很亲切,通过一种访谈互动的形式,让各位学员融入讲课的情景中。”对于其中谈到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秦永庆也有自己的“妙招”:专业人做专业事,一定要注意业委会、居委会、物业之间的“三方联动”。

访谈教学环节

  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李娜作为首期班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她从楷模引领治理新、为民服务零距离、扎根社区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说,长春市龙兴社区党委书记路亚兰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次见到路书记是在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发布仪式上,通过这次面对面交流又有了深刻的认识。“楷模人物的引领和影响,在社区形成了‘让居民看得见、叫得应、来得快、办得了’的美好氛围,不论什么大事、难事、委屈事,不找理由只找办法,敢于担当一揽子解决,成为居民贴心贴肝的依靠。”

李娜分享学习心得

 

火热七月赴长春,

参观学习感受深。

社区学院暖人心,

大家小官为人民。

学习楷模取真经,

借鉴经验促提升。

不忘初心记使命,

学成回汉砥砺行。

▲李娜书记现场即兴作诗述心得

  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党总支书记姜元海谈到,志愿服务项目化和网格化值得学习和借鉴,我们一定要结合社区实际,从中找出适合自己社区用得到的方法,着力让每一个网格都有精细化管理,每一户居民都有贴身服务,每一个志愿服务诉求都有及时回应,逐步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社会管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

分组讨论上,武汉百步亭学员秦永庆分享学习心得。

分组讨论上,武汉百步亭学员姜元海分享学习心得。

  在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社区力量下沉为居民服务已成常态。秦永庆学习参观后说:“把社区专业服务项目交给专业的社会组织,社区党支部则要牢牢抓好发动居民、凝聚居民、组织居民、宣传居民、教育居民本职工作,这是未来努力的方向。”

培训内容

  据介绍,今年的培训班在培训内容上更加注重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社区干部的思想武装起来、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

培训地点

  在培训地点上更加注重发挥示范效应,除在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继续办班以外,还选择在吉林省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山东省青岛市上流佳苑社区等示范社区开展培训。

  今年9月至10月,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将有6期班在百步亭社区举办。百步亭社区已成功举办2017年和2018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培训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名社区工作者。

  全体学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做好社区工作好的方式方法,带动和激励广大社区干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大力推进新时代社区工作登上新台阶。(中国社区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2019,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长春,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