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甘肃金昌南龙苑社区: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7:2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走进居民群众,了解他们的需求,帮他们实现愿望。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南龙苑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县图书馆、公路段、县汽车运输公司、国调队、气象局等共33名在职党员、33名许愿居民参加了微心愿集中认领和分散认领活动。

  此次微心愿征集阶段,是在对辖区20个网格的居民信息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立足社区实际,以困难家庭儿童、老人、重大疾病患者为重点,特别是将非本乡镇的户籍人口、流动人口纳入其中,给他们送去关爱和祝福,对加强进城务工、陪读人员服务管理,增强城市融入感和亲和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集中认领活动现场,在职党员们认真填写心愿卡片,热情地将手中的被套、图书等物品分别赠送到许愿居民手中。居民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感激的笑容,“谢谢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也非常感谢在职党员实现了我的小小心愿。”居民牛爱兰说。

  分散认领活动现场,在职党员们到居民家中与居民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最近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心愿和切实需求,将居民群众需要的物品交到他们手中,并鼓励他们对生活要充满信心,乐观向上的过好每一天。党员们向许愿的孩子们传递了爱心和希望,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一套书,一个书包,一个篮球,一个电饭煲,一件件粮油……物品虽小,但凝结了广大党员的爱心,点燃了困难群体对生活的信心和憧憬。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在职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密切了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的联系,为打通社区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刘涛 黄培霞)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社区,微心愿,圆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