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殷金凤:朝阳社区书记 人称“解难书记”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9 09:36:27

  直抵人心的力量,让观众们热泪盈眶。8月14日,由中宣部、北京市委主办的“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来到广州,在珠岛会堂举办专场报告。7位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为近1500名现场观众讲述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立足平凡岗位、在奋斗中前行的感人故事。

  这是一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

  “北京榜样”殷金凤是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党委书记,人称“解难书记”。她带头解决了小区的停车难、买菜难等诸多问题,还为居民办起了便捷便民的综合服务中心。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了19年,她说,自己会继续为居民解难事、办好事,当好社区的管家。

  “从记事起,我的心里就暗暗许下一个梦想——让折磨亲人的病有药可医,病人都能用上放心药和便宜药。”多年来,“北京榜样”程刚一直在为此努力。作为北京康立生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他率领团队研制出几千种药品杂质标准品,促使我国几百家医药企业提质增效,近千种药品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随着我国在医药研发领域投入的力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疑难杂症的治疗都将拥有疗效好、价格低的国产新药,患者的医疗负担将得以减轻。”程刚讲完这番话,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这是一种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榜样力量

  得知妈妈患了癌症,“北京榜样”张博研毅然放弃干得风声水起的事业,回到妈妈身旁,并卖掉唯一的住房,为妈妈筹集药款。儿子要卖房,爸爸犹豫不决,张博研说:“您和我妈就是我的天,天要是塌了,我要这房子还有什么用?”深情表白,让不少观众抹起了眼泪。如今,已是北京市密云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的张博研,继续讲述“凡人大爱”的新闻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出门在外有困难找‘柠檬黄’啊!”“北京榜样”、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员总队代表孙平讲述了北京公共文明引导员坚持十多年,为市民提供热心服务的故事。因为穿着明黄色的队服,他们被亲切地称为“柠檬黄”。如今,“柠檬黄”的队伍已有9000余人,无论数九寒天,还是烈日当头,在北京的公交地铁站台、交通路口,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这是一种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榜样力量

  “儿子,对不起,妈妈没有手不能抱你。”当“北京榜样”夏虹讲起给不了孩子拥抱是最大的遗憾时,观众的眼眶又红了。失去双臂后,她坚信别人能做的事,自己一定也能做。她成立了北京夏虹公益促进中心,带着团队开展各种公益活动,还帮助残障朋友学习一技之长。“我会剪纸,也会刺绣,还可以做公益。”夏虹自豪地说。掌声再次响起。

  当“北京榜样”夏伯渝讲起自己小腿截肢后,克服重重困难,在69岁高龄时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时,台下的青年运动员陈帆竖起了大拇指。“为了让五星红旗在珠峰高高飘扬,夏老师用了整整43年,成为世界上最年长的、成功登顶的双腿截肢登山者。”陈帆说,“这是一种激励,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也要学习这种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殷金凤,朝阳区,解难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