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黄骅骅西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14:4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开展黄骅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全体党员更加精准地把握主题教育内涵,高质量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骅西街道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8月21日上午,骅西街道安居社区、青年南大街社区、北汽社区等7个社区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王英华主持,包括主题党课、交流发言、作品评选3个环节。

  社区党课 宣讲初心·使命

  骅西街道街道党委副书记贾国利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党课。贾书记以历史兴衰为鉴,谈到深厚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执政地位的力量源泉。结合街道实际工作,贾国利重点谈到以下几点:

  加强政治建设。各社区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必须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谋其责。在工作岗位上要多做有利于群众的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提高党性修养。党员干部应自觉加强政治修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

  严守组织纪律。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严守组织纪律不放松,纪律严格是党内生活正常化的基础和规矩,从严执纪也是尊重党的权威性的必要之举。

  独具匠心 传递初心·使命

  渤海西路社区北斗星学校面点培训班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心制作了牡丹花、水晶月饼等多件创意面点。其中牡丹花代表了国家繁荣昌盛,石榴象征着富贵、吉祥、繁荣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和高度认可。

  北汽社区为此次活动准备了烙画葫芦。烙画葫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在葫芦上以烙铁代笔,运用国画的白描、工笔、写意等手法,在葫芦光滑坚硬的木质表皮上绘出了天安门及华表盘龙柱,代表着北汽社区党支部始终保持着对群众居民的赤子之心,烙画葫芦其形态栩栩如生,给人以耳目一新、不媚不俗的感觉。

  安居社区联合骥华培训学校借此次教育活动做了一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的蛋糕及月饼,以提醒自身时刻牢记最初的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才能克服困难,在前进的路上不会迷路。

  北汽社区剪纸作品

  南海社区郭祥和剪纸作品

  七十一岁老人郭祥和用剪纸的表现形式将此次主题教育会的主题思想生动充分地展示在公众眼底,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剪纸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是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已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种珍藏。西湖社区党支部、北汽社区党支部、新海西路社区党支部、南海社区党支部的剪纸作品既表达了活动单位创新宣传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旨,同时也代表了郭祥和老人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和一片深情。

  新海西路五谷粮食画

  新海西路社区、青年南大街社区依据五谷的本色,利用五谷的内外壳、形状、纹路,粘贴创作出一幅幅五彩缤纷、生动形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画作。青年南大街五谷粮食签到板中用了:红豆、谷子、稻米、高梁、麦子(五谷杂粮)五种最朴素的材料将签到板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题及党旗勾略出来。社区党员及工作人员在签到板上签名,以此感召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我们来之群众、来之基层。五谷代表了最基层的群众,表达我们应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渤海西路社区七十余岁刘树芳老人专门书写了书法作品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刘树芳老人说,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是为了提醒自己以及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西湖社区鸿儒学堂儿童剪纸画作品

  新世纪幼儿园画作

  渤海西路社区携手新世纪幼儿园参加此次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画出了一幅幅画作。渤海西路社区坚持把儿童发展放在首位,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以社区儿童之家为支撑,为社区儿童之家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真正做到“快乐一个儿童,温馨一个家庭,温暖一个社区”。

  南海社区参赛作品

  挥毫泼墨 书画初心·使命

  8月16日上午,骅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书法绘画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书画界的多位艺术家前来参加,骅西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到场表示欢迎。街道党委书记周鸿恩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表讲话。

书画交流活动现场

  于洋老师作画现场

  张恩亭老师书写“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辖区书法爱好者,拜师求艺现场学习书法

  骅西街道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参与、能受益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丰富的党建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社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以党建为引领,推动骅西街道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骅西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