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传承书香文化 “我和我的祖国”闻一多红烛之光读书会来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21:27:33

  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让我们用读书声汇聚对祖国的热爱。8月26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和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活动,来自百步亭社区的30余名老年文化志愿者参与其中,共叙初心。

读书会现场

  “七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的飞跃。”孙莊动情地与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祖国强大的喜悦自豪。“如今我们享受着国家富强带来的便利,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但也要为祖国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声声句句,饱含深情。

孙莊分享感悟

  社区居民郑岗是读书会的“常客”,他提到祖国70周年华诞,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的祖国现在是美好的,未来会更加灿烂。全国人民正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加速创新、开放,我爱祖国的过去,更爱祖国的过去和未来。”郑岗的“过去未来”理论引发在场其他人共鸣,博得现场掌声阵阵。

志愿者认真记笔记

  读书会上,老年文化志愿者们积极发言,畅谈所思所想。“文化养老,读书先行。让爱读书、会读书成为社区老年人的自觉意识和习惯,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而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就是这样一个平台。”李红运说,以后要更加积极的参与读书会,期期不落。

  “紫气东来,点染祖国江山如画。回望盛唐,你会看到威仪天下。港澳回归,把屈辱的历史洗刷。百年奥运,是中华精神的升华。”一首原创诗词《中国颂》来自居民孙莲英,她将感悟融入历史事件,字字铿锵,让读书会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汤贶生分享感悟

  70周年,我们珍惜,我们超越,我们期待,我们实现。汤贶生说:“我的祖国现在有明确目标,有步伐坚定的领导人,有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我的祖国将来一定有光辉灿烂的明天!”随后,文化志愿者陈汉英也发表了肺腑之言,“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特别自豪,今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展示了中华民族顶天立地的尊严,丰盈了人们自强不息的人格品德。”

  应是书香最宜人,夕阳增彩别样红。定期举办的老年读书会活动,旨在激发社区老年朋友们的阅读兴趣,在社区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共建特色社区文化养老。“让书香浸润老年人的多彩生活。”百步亭社区现代城老年读书会负责人陈芳颖总结说。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闻一多,红烛之光,读书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