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百步亭社区开展“红烛之光·文化养老 智慧人生”活动

来源: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5 19:10:45

  9月2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文卉苑社工站、居委会特开展“红烛之光·文化养老 智慧人生”为主题的文化养老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观看新版人民币宣传片,让参与活动的老人能识别人民币真伪。同时,社区志愿者还表演快板和舞蹈,为社区老人庆祝生日。

  舞蹈表演

  为老人庆祝生日

  活动合影

  “文化养老”是一种能体现传统文化与当代人文关怀的养老方式。以老年人的物质生活需求基本得到保障为前提,以满足精神需求为基础,以沟通情感、交流思想、拥有健康身心为基本内容,以张扬个性、崇尚独立、享受快乐、愉悦精神为目的的养老方式,具有广泛性、群体性、互动性、共享性。用文化养老打造灿烂夕阳,让更多的老人能优雅、诗意地生活,是社会服务应有的题中之义。社工通过整合可以利用的资源,以传统生日会的形式,为老年人提供文化交流平台,并进行人民币防诈骗宣传,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乐趣的同时预防老年人陷入金融陷阱,实现文化养老,智慧人生,使老人们能乐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文化养老,百步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