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2019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六期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09:21:12

  9月1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主办的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六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结业,为期3天的培训,让来自浙江、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学员直呼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学员认真听课

  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夏玮进行专题授课。在访谈教学环节,“最美百步亭人”张丽、陈文琦、吕新海与学员面对面,交流社区治理经验。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多,活动多,宣传标语多”,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社区办主任吕金凤一连用三个“多”总结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在社区管理工作中,一定要通过活动拉进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东成社区主任梁广杨则对居民自治印象深刻,百步亭社区“六步议事法”解决了广场舞噪音扰民、老苑区停车难、物业费调整等棘手问题。居民的事情居民自己做主,大家商量着办,社区也会越来越和谐。

  下午的结业仪式在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带来的军体操中热闹开场。“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随后,云南的学员代表们深情朗诵《我的祖国》,惊艳了全场。一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更是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引得台下学员们纷纷鼓掌叫好。

  云南学员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伴随着歌声、掌声,学员代表纷纷上台分享心得体会。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占丽说,百步亭社区工作法充分展现了社区治理发展的进程和成就,现场观摩时学员们不断拍照、录音,借鉴学习先进经验。本次参观学习让我更加坚信,社区治理的关键在于居民自治、共同管理、齐心建设,同时需要社区工作者们带着情商去引导、运用智慧去治理。

  占丽分享学习心得

  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让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主任吕湖泳收获很大,他说:“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我们不但增长了理论知识,学到了实实在在的经验和做法,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下一步,我将把在百步亭学到的工作方法运用到我村创建基层党建示范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工作当中,全力以赴做好居民服务工作。”

  吕湖泳分享学习心得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贵城街道凤凰社区居委会主任韦文凤从“教学内容丰富,学员受益匪浅”、“创新党建引领,推动社区发展”、“多元搭建平台,全心服务为民”等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我们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习百步亭,努力在基层党建、文化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所长,做出自己的品牌。”

  韦文凤分享学习心得

  “百闻不如一见,果真名不虚传。”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办事处永兴路社区副主任曹庆洁说,“本次培训中感触最深的主要有,一是居民议事会贴近百姓,非常接地气,能够凝聚民心民力;二是‘六步议事’工作法操作方便,实用性很强;三是志愿者队伍建设成绩显著,为我们有效发动志愿者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曹庆洁分享学习心得

  浙江省台州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陈慧雪总结发言:“这次培训让我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优化了知识机构,提升了业务能力,更为我们回去后做好社区工作、加强社区治理指明了方向。”她说,学员们都带着学经验、求答案的赤诚之心,学习中积极提问,不停地拍照记录,只为了能把百步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带回去,好好地服务当地社区居民。

  陈慧雪发言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培训班,第六期,结业仪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