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扎实推进社区法律服务 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一行走进爱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19:07:45

  9月18日,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李涛一行走进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社区公司”)、中共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爱社区党支部”),就企业党组织建设互促互进、互联网业务服务融合、律师事务与社区治理如何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业务优势,整合资源,互补共建,更好的为社区服务。

  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一行人参观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

  上午9时许,爱社区公司代表引导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李涛一行参观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百步亭“红色物业”、“三方联动”、“六步议事”等社区党建、社区治理优秀工作经验,以及“两网一站”(中国社区网、中国志愿服务网、“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江岸区“社区管家”党建服务平台 APP的建设运营情况。

  武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涛对百步亭社区的社区治理、社区党建、志愿服务等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说:“百步亭社区各项工作都做的很实,在社区治理领域和互联网党建领域树立了很多标杆,令我深受震撼!”

  李涛在“谈心吧”同志愿者进行交流

  在谈心吧,爱社区公司党员、职工代表和李涛一行人与百步亭社区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流,李涛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为社区服务。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在爱社区公司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互联网、法律服务与社区党建如何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面对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一行,百步亭花园社区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爱社区党支部书记、爱社区公司总经理王婧首先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王婧说,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党建为抓手,让红色基因贯穿公司业务发展的始终。一是明确方向,确立目标,加强党建工作思想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风、政风、家风建设等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创建智慧社区、培训交流、资讯宣传等业务板块;二是大力开发标准化和非标准化移动互联网产品,助推“互联网+社区服务”业态升级,目前爱社区公司代维代建中国社区网、中国志愿服务网等政府网站,已经打造出了全国社区书画大赛、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社区党建等一批优质品牌活动,未来还需继续深耕业务板块,希望同律所深度合作,强强联合,助推互联网党建提质升档。

  中共百步亭花园社区党委委员夏玮、爱社区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静、以及纪检委员金晶分别就社区培训交流业务、社区资讯宣传业务,以及爱社区党支部建设和公司党建文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律师在社区治理方面如何发挥应有的作用?如何将公共法律服务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涛表示希望汲取爱社区公司在互联网党建、社区治理、信息化技术方面的有益经验,依托爱社区平台及时了解社区居民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以便更科学、更高效地搭建社区法律智能化咨询平台,让法律专业知识为社区运营提供更好地解决方案。

  据悉,今年年初,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共同完成2018年度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基地评选工作,爱社区公司被选为“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基地”。此次爱社区公司同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一行的交流洽谈,将使互联网党建、社区服务与法律服务深度融合,碰撞出新的火花,共同助推爱社区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升级换代,为社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雪莹
标签:社区法律服务,爱社区,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