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国旗同飘国歌同唱 万名居民为新中国庆生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10-01 09:15:58

  10月1日,由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万面国旗同飘、万人国歌同唱”主题活动在社区志愿者广场举行。社区先模、党员干部、少数民族、少先队员、志愿者、居民、辖区职能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共近万人齐聚一堂,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开展“国旗下讲话”,合唱爱国赞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社区老百姓爱党爱国热情。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现场汇成“红色海洋”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活动在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歌曲中拉开序幕,参与活动的居民整齐着装,排列成10个方阵,挥动手中小国旗,满怀激情地为新中国庆生。

居民们高唱爱国赞歌

活动现场开展“国旗下讲话”


  红旗飘飘,歌声悠扬。来自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总支的70名居民组成拉歌队,率先登台,他们以《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等5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点燃现场气氛。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合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朝阳下,国旗与党徽辉映,歌声与欢笑“齐飞”,志愿者广场汇成一片“红色海洋”。
  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气氛庄严肃穆。伴随着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现场齐唱国歌。党员和居民挺胸抬头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高举右手行少先队礼。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志愿者广场,爱国心、爱国情、爱国志在歌声中抒发,在胸怀里激荡。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百步亭社区居民自发举办“倡导新民俗 同吃国庆面”、"‘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大合唱”、“我和国旗同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通过歌声、快闪、摄影展、书法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社区老百姓对新中国的热爱和赞美。(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李姗、刘腾腾、肖偲偲)

责任编辑:王玉涛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