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宝通寺社区开展国际减灾日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投稿 发布时间:2019-10-12 17:39:18

  在第30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中南路街宝通寺社区特联合洪山消防中队、广东宏德科技物业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辖区单位,在中建广场开展了一场繁华商圈高层楼宇发生火灾后,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在总指挥的统一组织和指挥下,各参演人员根据模拟火情,手捂湿毛巾迅速、有序、安全的从安全通道撤离到指定地点,活动现场演练效果呈现良好。

  活动现场,洪山消防中队官兵对在场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指导参演人员手动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通过有奖问答,社区工作人员与参演人员互动,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百余份。宝通寺社区现场成立了党员综合减灾志愿服务队,人员均来自社区和辖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旨在打通综合减灾宣传最后一公里。

  据宝通寺社区书记沈艳介绍,近年来,宝通寺社区在中南路街办事处的指导和支持下,不断创新社区减灾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全面促进社区减灾能力的提升。社区配备了逃生绳、消防器材、御寒用品等救灾物资,制作了指示牌和标识牌,健全减灾管理和组织领导机制、制定了社区灾害应急救助预案并定期演练,积极开展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目前,社区正在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本工作动态由柳晓萌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宝通寺社区,国际减灾日,消防演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