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爱国爱家 社区喜迎军运” 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百步亭举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20:25:50

  10月14日上午,由中共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指导,武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爱国爱家 社区喜迎军运”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行,活动旨在用公益行动讲好武汉故事、展示文明形象、弘扬志愿精神、集聚向善力量,坚持用党建引领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贯彻全市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互联网行业在党建引领下高质量发展、助力公益。活动启动后,“爱国爱家 社区喜迎军运”公益宣传活动将以“党建+公益”为主旨,以“社区+居民”为对象,以“线上+线下”为载体,坚持以党建引领公益,通过爱心传递温暖,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为爱发声、为爱助力。

  活动向社区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展示武汉城市文明形象、弘扬志愿精神,百步亭社区品牌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居民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百步亭社区大力推动“互联网+志愿服务”,助力志愿服务多元化发展。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为活动致辞,她谈到,百步亭社区积极开展“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喜迎军运会的浓厚氛围,她倡议广大社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好事实事做起,向世界展示自信的武汉、文明的武汉。

李菱致辞

  启动仪式上,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相关负责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与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办公室主任、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婧共同点亮电子大屏幕,开启充能触屏仪式,现场观众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王婧介绍,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既是国家大事,也是武汉盛事,更是老百姓的喜事。本次“爱国爱家 社区喜迎军运”书画展演及公益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老百姓和志愿者们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王婧发言

  现场,8位来自百步亭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整齐列队、抬头挺胸,等待一场专属他们的传承仪式。8位退役军人、志愿者将象征志愿精神的传承书庄重地交给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庄严地接过传承书,承诺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武汉志愿者阳光、自信、智慧、创新的形象。

青年志愿者接过传承书

  “1976年我入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转业后,在煤建公司工作,2010年退休,是部队培养了我,也锻炼了我。”有着41年党龄的退役军人王祖敏说起部队生活眼含热泪,“军运会马上就要在我们家门口举行了,作为武汉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退役老兵,我要用实际行动擦亮武汉的城市名片。”王祖敏谈到,虽已脱下军装,但他将发挥军人本色,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将以军人的执着和坚韧,勇往直前,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退役军人张春德满怀激情地说道。

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张春德发言

  张春德毕业于长江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武警水电兵,他先后参加了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基础水电工程建设,将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祖国的水电事业。

  退役后,张春德开始自主创业,成立了建筑劳务公司。他坚守初心,不忘回报社会,多次参加爱心捐献活动,帮助贫困家庭,在创业与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张春德谈到,他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弱势群体,在工作中展示军人形象,抒写新时代志愿者的精彩华章。

青年志愿者代表万婷发言

  “退役军人们坚守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让我感动,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学习军人的优良品格与作风,传承这份使命与担当,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接过传承书的青年志愿者、社区律师万婷激动地说。

  她居住在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入住社区后,她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居委会开展的“楼栋道德论坛”活动,义务解答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并提供法律帮助,让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我们应当做好文明东道主,弘扬志愿者精神,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代言者,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军运会的到来,在军运会举行过程中我们要宣传好军运会,在军运会后我们更要弘扬军运精神,把武汉建设的更加美好。”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相关负责人谈到。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社区党建,军运会,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