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2019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八期圆满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0-16 17:47:20

  “触动大,收获多,体会深!”10月16日,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主办的2019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八期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结业。来自内蒙古、海南、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的学员代表纷纷发表培训感言,畅谈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八期圆满结业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一边分享学习收获,一边倾情表演节目,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歌舞表演《女兵电话》

  “喂?妈妈?听见了吗?你的身体还好吗?……”由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带来的歌舞表演《女兵电话》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学员们纷纷起身拍照。随后,新疆的学员代表们以热情似火的特色民族舞蹈《眉开眼笑》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舞蹈《眉开眼笑》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乌素图办事处副主任韩慧姝上台发言,她说,百步亭社区坚持“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的思路,润物无声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社区大家庭更为温暖,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社区居民坚信“选择百步亭,就是选择了幸福生活!”“回去后,我会把学到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因地制宜地用起来,让我们乌素图的居民也能像这里的居民一样,乐享幸福感爆棚的生活。”

韩慧姝分享学习心得

  “通过两天的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海南在网格化管理以及网络化建设方面与百步亭社区存在的差距。”为期三天的培训让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东风社区居委会委员符江莹收获很大,她说:“百步亭社区早在几年前已经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了,不但做实了‘三方联动’、开展了‘四项服务’,还实行了‘五级负责’、推行了‘六步议事’等一整套工作法。这些宝贵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当地社区学习、借鉴和引进。”

符江莹分享学习心得

  “很解渴,很受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恰萨街道塔里木路社区第一书记木热合买提·莫合塔尔分享道,这里有一句话叫做“居民永远都不错,我们永远有不足”,这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百步亭社区党组织用群众的话传递党的声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决社区问题,他们在为民办事上用了真情,所以换来了真心,打通了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也推开了老百姓的“最后一扇门”,把社区工作真正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木热合买提·莫合塔尔分享学习心得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21团希望路社区书记史剑说:“我们新疆是个多民族居住的地方,做好维稳戍边和民族团结工作就是我们每一位新疆社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学习百步亭在发动社区群众、搞好社区团结方面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拓宽了我的工作思路,特别是在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回去之后,我将按照这种思路开展工作,努力把维稳戍边和民族团结工作抓紧抓好,确保社区的安全稳定。”

史剑分享学习心得

  本期培训班班长、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昆北街道海威社区党委书记刘海清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进行总结,她说,三天的培训学习相当于上了一堂生动、实际、深刻的“新时代政策解读和社区实践课”。第八期学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研究新时代基层工作的特点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社区长远发展的治理之路,努力为新时代社区治理工作作出新的贡献。(文/黄守玲,图/李汉骐)

刘海清做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八期,结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