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青海医财巷西社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16:09:24

  “当身陷困境、面临困难、无力解决时,请相信总会有一束光照向心里,照亮生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虎台街道医财巷西社区认真贯彻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要求,着力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了解困难、列需求清单。结合虎台街道党工委开展的“三牵手”(牵手残疾家庭、牵手困难党员、牵手孤寡老人)活动,街道牵手领导与社区党委班子前往海晏路41号桥电家属院内78岁的齐秀荣老人家看望。老人视力一级残疾,老伴早年去世,独自一人居住。刚进家门时,老人正准备做晚饭,看到一把挂面,酱油拌着切的参差不齐的白菜,忍不住心酸。通过询问、聊天,得知老人因眼睛完全看不到,做饭时常会被烫到,饭菜也只是糊弄,缺乏营养。当问到老人还需要解决什么困难时,老人极不好意思地表示,很怕冷,家里窗户能不能给换个保暖的……

  针对问题,列服务清单。社区党委意识到仅是送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不能解决老人面临的最直接的困难。老人最直接的困难是每天吃饭难。社区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轮流每天中午给老人家送饭,要求每名工作人员要有担当、不要计较付出和回报,要将每次走访慰问当成走“亲戚”、访“家人”,带着真心,带着感情,让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工作人员坚持每天中午轮流给老人送去热饭热菜,陪她聊聊天。

  寻求帮助,列资源清单。针对老人更换窗户需求,街道联点领导、社区党委负责人积极联络辖区“青海长信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单位优势特长寻求“两新”党组织的帮助,携手践行“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服务项目。党支部书记王源同志当场表示愿意承担为老人更换窗户的全部费用,发挥建设单位特长、擦亮志愿服务品牌,满足老人心愿,尽快安装好保温窗,将服务落到实处,让老人冬天不再寒冷。工作人员当天前往到老人家中实地丈量了尺寸,将服务主动送上门。

  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党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是最贴心的礼物,温暖了老人的心,拉近了社区与广大居民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了共建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形成扶贫帮困、情暖辖区居民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社区,便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