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江西:最美20人刷屏城乡社区圈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10-26 14:26:42

  他们有的放弃自己成功的事业,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成为远近闻名的强村富民“带头人”;有的二三十年如一日,扎扎实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成为居民信赖的“贴心人”;有的年近花甲,仍然在社区小巷楼道、乡村田间地头默默奉献,继续书写人生的华彩篇章……10月24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民政厅联合举办最美人物系列·2019年“江西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新闻发布会,我省共评选产生了20名2019年“江西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其中城市10名、农村10名。评选出的20名“江西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修水县马坳镇黄溪村党支部书记徐万年和新余市渝水区城北街道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琴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社区工作的经历和心路历程。

  1975年,徐万年担任马坳镇黄溪村党支部书记,后来主动辞职下海开办私营企业。2008年冬,正当企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徐万年却放弃了经商。应黄溪村三千多父老乡亲的强烈要求,他又继续回到黄溪村担任村支书。农村基础设施不完善、农业产业结构单一、人才技术短缺……徐万年遇到一系列现实问题。但面对困境,徐万年没有退缩。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奋力拼搏,一心为黄溪谋发展,为百姓促增收。如今的黄溪村,家家住楼房,全村存款突破亿元,80%以上家庭有小车。

  李琴2001年师范毕业后就来到社区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整天面对居民群众的吵吵闹闹、家长里短,李琴也曾有过迷茫,直到有一天——“那天上午快下班的时候,突然急匆匆进来几个人。他们捧着一面锦旗,要送给我所在的社区。”原来,送锦旗的居民所在小区是出了名的脏乱差小区,是李琴所在社区居委会主任带着工作人员不厌其烦找相关部门做,最终对小区彻底整治。小区居民非常感动,一定要给社区送一面锦旗表达谢意。这件事深深地触动了李琴,也让她体会到社区这个社会最基层的治理单元其实是最重要的岗位。也正是因为这种想法,李琴一干就是18年。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城乡社区工作者12万余人。而本次评选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省民政厅将继续挖掘一批优秀的城乡社区工作者,通过他们把城乡社区故事讲好,把城乡社区事业发展好。

  “江西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

  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道公交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李 辉

  新余市渝水区城北街道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李 琴

  景德镇市珠山区里村街道马鞍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齐菊英

  赣州市章贡区东外街道营角上社区党委书记 肖祥瑛

  吉安市吉州区永叔街道青石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周志虹

  九江市浔阳区甘棠街道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胡 平

  鹰潭市月湖区东湖街道三角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黄宝凤

  樟树市淦阳街道杏佛社区党支部书记 黄飞华

  萍乡市安源区后埠街道金典社区党总支书记 彭 霓

  峡江县巴邱镇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廖爱红

  浮梁县王港乡港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丽玲

  鄱阳县莲花山乡计林村党支部书记 包新国

  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涌塘村党总支书记 李洪亮

  婺源县赋春镇游汀村党支部书记 张红来

  乐安县罗陂乡罗陂村党支部书记 陈选昌

  新余市渝水区罗坊镇高磡村党支部书记 钟明峰

  瑞金市象湖镇金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胡爱民

  修水县马坳镇黄溪村党支部书记 徐万年

  宜丰县新昌镇桂花村党支部书记 蔡革新

  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湖坊村党委书记 魏 斌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社区,工作者,朋友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