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西宁医财巷西社区:将初心使命落实于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16:04:49

  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浓厚“学”的氛围。针对支委委员、社区党员开展“五个学”(即:领会上级文件,主动学;对照应知应会知识,带头学;跟随参考书目,平时学;结合本职工作,做中学;开动思想机器,研中学;针对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在外工作年轻党员、居住在省外的流动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借平台打造“宣传课党”,分渠道打造“流动课堂”,按内容打造“讨论课堂”,开展“送学、寄学、网络学、院落学、家庭小堂课”多种形式,力争让每位党员不“缺课”。

  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民”的心愿。坚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突出问题导向,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讨论及党课计划表》、制定征求意见表。社区党委采取个别访谈、召开讨论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服务对象、辖区单位、党员群众、社会各界对社区“两委”班子和社区工作人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共发放征求意见表96张,梳理归类出涉及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工作作风、民生问题、市容市貌、老年人服务等方面问题15条。

  深入透彻检视问题,提高“改”的自觉。坚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抓好检视问题,社区党委及党员个人认真检视反思,把自已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认真查找在责任意识、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截止目前,党委班子共检视15条问题,已销号整改10条,正在整改5条,坚持立见立改长期坚持。

  立见力行整改落实,践行“责”的担当。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等,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剖析,一项工作一项工作研究整改措施,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办结,确保任务有序推进。先后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工作效率低等问题10余项,为民办实事好事16项,如:街道联点领导、社区党委与“两新”党组织三方协作,为“三牵手”帮扶对象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为其安装保暖窗、制作党员联络卡,在城市老旧住宅综合改造项目中对到银行交费不便居民,社区代为收缴帮其到银行交费;开展政策宣传、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活动,缩小邻里之间的陌生感,提升居民群众的认同感,搭起群众“连心桥”。

  多元活动志愿服务,丰富“做”的形式。用“五个加”助推“五个一”活动,即“社区+单位党组织+共建项目政治引领“树旗子”、社区+在职党员+四个服务认领心愿“亮身份”、社区+身边典型+主题党日教育引导“提能力”、社区+公益组织+七彩志愿凝聚力量“暖心窝”,社区+区域资源+政策宣讲充电畜能“见实效”。开展了“与祖国同成长共奋进 故事分享会”“党建引领聚合力 暖心服务献祝福”“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寻找青海奋进足迹”“党员之星、社区之星”评选、岗位建功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党员看短片、谈感悟、过生日、送祝福,开展牵手对接暖心服务,用文化活动凝心聚力,资源联动激发活力,实现“微心愿”,展现“微幸福”。

  自检自查个人对照、做好“批”的准备。把学与做紧密结合,让主题教育与社区各项工作任务融为一体。边学边查边改,召开通报会、向党员群众通报社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社区党委将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尽早安排谋划,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运用学习调研的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的情况,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症下药,拓宽党员表达意见渠道,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