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铁南社区联合党委:群集“一勺米” 用行动为爱心粥+1℃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17:04:17

  11月14日早晨,铁南社区爱心粥店向往常一样陆陆续续的迎接到粥店用餐的居民、环卫工人。与以往不一样的是今天的爱心粥店里多了一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清晨格外地冷,铁南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早早的来到爱心粥店,迅速和粥店的志愿者们投入到火热的工作中,并为粥店捐赠了两袋大米。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铁南社区党委和成员单位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党支部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爱心粥+1℃。

  摆放桌椅、端盛米粥、分发馒头、发放小菜,党员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在工作的同时,党员们还不时的和粥店的志愿者们交流服务的感受和体会。志愿者何秀贤向党员们介绍到,爱心粥店设立的初衷是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等群体免费早餐。虽然她是年纪最大的一名志愿者,但还是坚持每天到爱心粥店做饭。她以每天为居民服务为荣。“爱心粥”公益组织传递的是一种互助、互爱的奉献精神,起早准备早餐工作虽然辛苦,却在锅瓦瓢盆的碰撞中体验了快乐。铁南社区联合党委负责人向党员们介绍,“爱心粥”社会组织自2018年10月成立至今,规模大,队伍强,志愿服务逐步走向专业化。“爱心粥”公益组织已形成品牌服务,坚持以端午节、中秋节、腊八节等重大节点为契机,组织志愿者为困难群体免费提供粽子、月饼、腊八粥等。党员们表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到爱心粥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意识。铁南社区联合党委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党员中间形成学典型、学先进的新风尚,掀起“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热潮。

  时至今日,铁南社区爱心粥店志愿者队伍由5名老人壮大到8名,累计为群众提供免费早餐3.8万余份,受众人数多达3.8万余人次,受众范围由铁南辖区辐射到红山区、松山区等旗县区。粥店运行一年多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个人的关心关注。近期,宝马4s店组织员工到爱心粥店开展为期20天的志愿服务体验活动,并为粥店捐赠了10余袋米,更有不愿透漏姓名的爱心人士为爱心粥店捐赠了15袋大米。居民们通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体验到了群积“一勺米”的力量,感受到了“一勺米”的温暖。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铁南社区联合党委发展壮大爱心粥志愿服务团队的具体体现。铁南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壮大志愿服务的队伍。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铁南社区,米,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