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居民“家门口的学校” 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教学点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1-24 17:42:54

  为满足广大老年朋友的学习需要,帮助老年朋友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升生活品质,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11月22日下午,由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和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共同主办的“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教学点”正式揭牌。江岸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教育局副调研员董俨莅临揭牌活动现场,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梅启华、主任陈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教学点揭牌

  揭牌仪式上,中国银行江岸支行副行长高松对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给予世博园支行教学点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教学点的成立不仅能够为老年朋友提供学习活动的平台,让中老年朋友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还将惠及周边居民朋友,为他们的生活增添新的乐章。”

  中国银行江岸支行副行长高松

  随后,江岸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教育局副调研员董俨和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梅启华共同为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教学点揭牌,宣告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教学点正式成立。

  歌舞《最美的歌献给妈妈》

  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

  活动现场,由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们带来的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把学校搬到了我们家门口,拓展了我们退休老人的学习和娱乐的基地,大大提升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使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百步亭社区居民洪姗说,“活到老,学到老”并不是一句空话,该教学点也是实践“终身学习”理念的绝佳平台。

  活动现场,居民驻足了解老年大学招生信息

  据悉,世博园支行教学点集休闲、学习、娱乐于一体,拟开设5门专业、10个班级,并不断扩充教学内容,除教学之外,该教学点舞蹈室、书画室、文体活动室等将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充分满足居民们求知、求乐的愿望。

  整洁大气的文体教室

  “本次教学点的成立是为了营造全民学习的氛围,让百步亭社区的居民‘学在一起、玩在一起,乐在一起’,不断丰富自身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刘静行长介绍到,该教学点除了常规的舞蹈、书画、声乐等常规教学活动外,还将把“防金融诈骗、手机银行”等特色内容融入到课程中去,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居民们的金融素养。

  居民休闲娱乐一角

  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教学点的成立,开创了江岸社区教育学院联合企业办学的新模式,也为老年金融理财服务开辟了新的业务增长点,让附近社区青少年、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中国社区网)

责任编辑:黄雪莹
标签:社区教育学院,中国银行世博园支行教学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