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第二期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5:10:17

  经过5天的理论教学、参观交流等,1月10日,平顶山市委组织部第二期培训班在百步亭社区顺利结业,来自平顶山市各区县、街道及社区的学员们,纷纷畅谈自己在学习交流后的感受。

培训班结业仪式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作为代表在结业仪式上进行发言。他说,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和参观、体验,能够深刻感觉到百步亭社区做到了以红色为纽带、整合政府职能部门、居民自治组织、物业公司、驻区单位等各方面的力量,打造了“红色”全覆盖的工作机制;通过“两长四员”、网格员、物业员工等实现“民呼我应”,以及“六步议事”工作法、社区文化创建等实现服务全方位;通过志愿服务解决居民需求、打造和谐家园等体现了活动很给力。真正做到了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充分发挥了“红色引擎”的作用,发动、组织各方力量参与到社区治理,实现了“选择百步亭就是选择了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学员发言

  平顶山市石龙区民政局长袁东娜表示,通过几天的学习,使自己对百步亭社区在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百步亭社区站位高,通过不断的实践总结,把工作中的经验进行理论创新,形成了较为全面的社区治理体系。同时通过志愿者、物业员工、职能部门等各类人员开展细致入微的各类服务,有效加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三是创新文化特色品牌,打造了万家宴、元宵灯展及网络春晚等,影响和带动居民之间互相熟悉、了解,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邓洪涛总结发言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电教中心主任邓红涛在结业仪式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从思想意识、制度建设、人员组织、成效检验等方面着手,特别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把本次培训中看到的、学到的教学成果带回去,运用到自己下一步的工作中,把平顶山的社区建设做得更好,打造平顶山的“百步亭式社区”,让全市社区居民生活更加和谐、美好、幸福。(作者:刘志)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平顶山,培训班,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