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成都市青羊区清康社区居民给“手动春联”点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0:11:55

  迎新年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向往。那么是社区出资购买印刷的春联赠送给居民,还是组织书法家来社区现场给大家书写?一副副小春联,确是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街道清康社区两委的大事情。经过一番上门征求意见,发现绝大部分居民都偏爱手写的春联。你有所呼,我有所应,1月14日上午,清康社区主办、成都云峰社工中心承办“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就在社区青邻街3号院摆开了阵势。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暖暖的温情和喜庆的气氛。大家都手捧大红春联,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春联撰写展台前,两位社区书法家志愿者来治才、程良欣现场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书写着各式各样的新春对联,向居民群众献上新春祝福。“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 “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 “一身正气冲天地,两袖清风鉴古今”,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美好祝福的迎新春联跃然纸上。

  那边厢,社区党员志愿者也不停歇,有的帮着挂横幅,有的帮着传纸墨,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都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喜笑颜开的社区居民李阿姨拿着刚写好的春联说,现在印刷版的春联很漂亮但人情味不够,手写的春联里年的氛围更浓厚。她希望社区多举办让传统文化回归老百姓生活的活动。大家也纷纷给本次写春联活动“手动点赞”,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同时也把祝福、温暖、喜庆送到了社区群众手里。

  在持续2个小时的活动中,社区的80余户家庭参与了春联领取活动。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着祝福,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为社区营造了快乐、祥和的新春气氛,加深了社区和辖区居民的感情。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志愿服务,春联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