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成都:公益品牌“小善叔叔信箱”首个社区工作站挂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0:27:27

  2020年1月7日,公益品牌项目“小善叔叔信箱”全省首个社区工作站,在成都高新区应龙社区挂牌。应龙社区党委书记高远成,应龙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赖碧玉,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善峰,“小善叔叔信箱”项目组尹诗雨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2017年以来,成都围绕深入推进社区发展治理,推出“在社区·爱成都”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旨在提升社区志愿服务影响力、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为进一步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营造全市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成都市委社治委2019年在全市开展了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选工作。“小善叔叔信箱”项目因其创新性强、持续性强、可推广性强、影响力大、成效显著等特征,获得“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荣誉称号。2019年3月,由中和街道办事处资助、应龙社区牵线搭桥,“小善叔叔信箱”项目在应龙社区辖区内的东华育才学校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已经取得良好的成效。

  志愿服务为社区发展治理凝聚了更多群众力量,为城市文明进步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小善叔叔信箱”的工作,得到成都市委社治委的肯定,但是项目如何与社区发展治理更紧密地结合,是项目组一直在思考的。在中和街道办事处的鼓励支持与应龙社区的大力配合下,“小善叔叔信箱” 积极探索向社区延伸服务,决定成立社区工作站,并将全省第一个社区工作站落地在应龙社区。

  在挂牌仪式上,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善峰介绍说,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通过《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提出要建立基层公共服务多元供给机制,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提升社会统筹能力,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等具体要求。“小善叔叔信箱”的服务对象来自于社区,放学后又回到社区,“相信我们项目的社区工作站,一定能够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过程中有所建树!”

  应龙社区党委书记高远成介绍说,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城市温暖与感动的最根本场域。“小善叔叔信箱”社区工作站成立后,将整合社区志愿者资源、驻社区爱心企业资源及其他优质资源,务实开展“小善叔叔信箱”项目工作,为东华育才学校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健康成长服好务。同时推进形成健康社区心态,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据了解,“小善叔叔信箱”将陆续在有需求的社区共建社区工作站,将服务向社区延伸。(尹诗雨)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公益项目,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