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社区书记感谢下沉志愿者:无疫情社区有你们一份功劳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14:59:58

  3月24日,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临江港湾社区,步入无疫情社区的行列。社区党总支书记施军和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吴勇交流时说:“感谢你们!无疫情社区有你们一份功劳。”

  临江港湾社区有 2个小区,9个网格,32个门栋,实住3158 户、7200多人。该小区由棚改、还建、廉租房为主,住户以老年人居多。该社区曾累计确诊46人,是青山区疫情较为严重的社区之一。

  自2月10日起,长江水务公司按武汉市城投集团党委部署,每天安排15名党员干部下沉临江港湾社区。根据社区安排不间断开展居民身体状况排查、各种需求摸排登记、小区封控巡查、政策咨询宣传、物资代买配送等服务工作。

  当听说临江港湾社区疫情严重的情况后,长江水务公司党委书记方立新,从原本疫情较轻的社区调换到临江港湾社区。他说:要和公司的其他党员干部一道战斗在这个小区。

  职工张力得知下沉社区防疫工作的消息后,给支部书记请缨,在微信上她写道:我要报名,我是退伍军人,而且是从部队医院退伍,我有两年的工作经验,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我也想为武汉抗疫做贡献,如有战,召必回!

  2月19日,全市要求大排查的截止日,长江水务公司管网运行部党支部书记安文强组织全体下沉人员,逐户摸排,一直干到晚上十点多,确保了排查工作的准确和及时。

  长江水务公司高度重视下沉社区工作,通过与全体下沉党员干部签订责任书,确保了工作纪律的执行到位,服务工作的耐心细致。做到了在社区服务,摸排体温异常不漏一人,登记发放困难群众物资不漏一户,门栋消杀不留死角。

  截至3月26日,志愿者们排查居民户数12045户,排查人数30450人,为社区群众上门送爱心物资1382余份,搬运爱心蔬菜2000公斤,帮助居民燃气费充值168户,劝阻出行人数3405人次,喷洒消毒药剂890公斤。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书记,志愿者,无疫情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