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七旬社区书记争当抗“疫”排头兵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15:04:20

  丁忠材,在贵州省黔西县水西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喻朝芬已有75岁高龄,仅党龄就有48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第三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喻朝芬以自身道德模范的“厚德力量”,赤忱奉献、勇于担当,捐款捐物,热心服务,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助力基层织牢疫情防控网。

  舍小家、顾大家,只为平安健康千万家。从1月22日起,喻朝芬冒着严寒,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孩子们想跟她一起照全家福也没能如愿。为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喻朝芬连夜创作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文艺形式广泛宣传。同时,她还手提喇叭到小区、到院落进行喊话式宣传,为疫情防控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防控点、把控面,只为居民宅家不出门。喻朝芬组织社区干部、党员群众等开展全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防控到区、到户、到人,全社区6178户18605人全部排查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大年初一,安居园小区住户高某从湖北省武汉市回来后,她的亲人立即对她实行全封闭隔离。这期间,喻朝芬坚持每天中午12点给高某打电话,以亲人般的温暖鼓励她,并配合检测,使她备感党组织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通过喻朝芬带领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社区群众在疫情期间做到了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待在家里相对隔离。

  联防控、群防控,只为党建引领占主动。喻朝芬组织社区党员向疫情宣战,全体党员庄严地向党旗宣誓:“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防控新冠肺炎战役中,我一定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生命贡献一切!”党员们一个不落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宣誓书,并积极投入到抗疫情的战役中。

  在喻朝芬的带领下,社区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相对封闭式管理劝导点22个,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把疫情防范工作抓细、抓实。在排查出有外乡镇人员进入社区时,喻朝芬及时与相关乡镇沟通,联系请他们接回。安居园14单元1楼右近90岁高龄的吕玉琴老人生病发烧,她的子女说服不了她到医院就医。喻朝芬得知情况后立即与120联系,动员老人到发热门诊进行诊断。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后,喻朝芬还联系民政部门和爱心人士,为小区捐赠白菜5000余斤,萝卜1000余斤、矿泉水100多桶,保障了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书记,抗“疫”,疫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