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木工坊里的“交响乐” ——记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梅里社区“我是小小木工匠”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10:21:32

  五一劳动节,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梅里社区开展“活力社区”创意木工活动,吸引了辖区社区16余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及木工工具的使用方法,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了木工制作的基本技能。重点讲述如何安全的操作台钳、螺旋锯、电熔枪等制作工具及其使用方法,如何在木条上构图、让手中的木板变成自己喜欢的房子、手枪。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一个个零散的木质零件打磨、拆卸,最后通过组装、彩绘等工艺流程完成各自的作品,该活动极大地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空间组合能力。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还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梅里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陈娃  崔寿伟)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社区,劳动节,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