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党课讲进居民楼栋 数千网友围观点赞!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20-06-28 16:58:32

  “一场疫情,是危机也是一场大考,大事难事看担当,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的党员干部就应该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书写忠诚担当。”6月22日上午,在百步亭社区怡康苑架空层,一场“接地气”的党课正在进行,这堂党课不仅有现场党员共同参与,还有数千名网友观看直播点赞。

  党课现场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江岸区在全区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活动, 作为江岸区党课擂台赛的首场,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康和党总支书记龚汉华以《社区党建领航向 疫情旗飘扬》为主题,通过访谈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三十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课”,从社区实际情况出发,重点围绕社区党建、疫情防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员如何在这些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课现场

  “疫情刚开始,我们就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把党的堡垒建立在防控一线。做到疫情在哪里,临时支部就在哪里,党的群众工作队就延伸在哪里,让党旗始终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龚汉华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分享党员是如何在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党的力量来自于组织,只有党组织动起来了,大家才会跟着动起来。每个社区,每个网格都是一个小型战场,社区书记就是大家的主心骨,既要当好千家万户的服务员,也要带动党员干部做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战斗员,同时还要当好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的指挥员。

  展示疫情防控期间照片

  “辛苦是辛苦,有我们在,居民才安心,与居民的生命安全比起来,我们的辛苦不值一提。不论是白天看到万人空巷,还是夜晚的万家灯火,这么多的居民选择呆在家里,万众一心,支持抗疫,我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龚汉华动情地说道,在封城期间,几千户居民的生活需求,几百个重症家庭的购药重担一下落在社区头上,只有居民基本的生活物资保障好,同时让重症病人有药吃,居民才能安心宅在家中,小区封控才能管得住、管得好。有时社区工作人员一天就要送出2000份菜,外出采购100多份重症药,再晚也要当天送到居民家中。

  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康和党总支书记龚汉华

  龚汉华介绍,在疫情期间,三居委会的网格员李晓每天都会和社区的下沉干部、志愿者一同,拿着装满居民档案袋的大箱子前往药店拿号排队买药,一家买完后再迅速赶到另一家,有时候忙起来一天都顾不上吃饭、喝水。

  李晓也来到了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谈到,在疫情爆发初期,康和党总支在第一时间便成立了五个战斗小组,由党委书记、副书记挂帅,委员包干,网格员形成3-4个人的小组,将居民的问题解决在网格中。“我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大事,网格员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把居民最迫切、最紧急的事情在第一时间解决好!”李晓的一番话打动了现场及直播间的观众。“小伙子好样的!”“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大家送上鼓励和点赞。

  老党员王景民发言

  “这堂党课讲的很好!就在咱们苑区里讲,讲的就是我们身边事,讲的就是为我们服务的党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感谢他们为我们做的实事、好事!”71岁的老党员王景民有感而发,在疫情发生后,王景民主动找到龚汉华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龚汉华婉拒了他的要求,虽然没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是他回到家里,拿起画笔,创作系列抗疫漫画,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点赞最美逆行者。“你在一线抗‘疫’忙,我在后方送‘军’粮!,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王景民谈到。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党课,社区党建,社区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