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武汉黄狮海社区:为乘风破浪的社区工作者点赞

来源:中国社区网投稿 发布时间:2020-07-08 09:08:32

  “辛苦你们了,基层干部!”这句来自百姓口中的感谢,让持续“战役”在一线的我们,倍感温暖,听到这句话的同时,长达大半年的“24小时在岗在位”的疲惫烟消云散,累计数日彻夜未眠“等雨防汛”的执着更加有意义,时刻待命和随叫随到的坚守弥足珍贵……

  2020年注定是值得被“载入史册”的一年。“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雨情渍情的严峻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严格落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街黄狮海社区党委书记曾萍萍反复强调。

  7月4日上午,“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也加入了社区“男神天团”共同保障居民安全,做好防汛前期各项物资准备、重点部位排查、水道管网检查等工作。

  “我跟张主任一组,先去地下室和地下车库看看。其他五位男同志分两组,一组去工地和工棚检查;另一组负责整个辖区渍水点、井盖破损等排查。”简单进行分工后,“哥哥姐姐们”迅速进入角色,在雨中“乘风破浪”,用一种“劈波斩浪”的精神直击风雨中的困难和障碍。

  一、温馨提示全覆盖,线上线下两手抓

  为了进一步让辖区居民认识到防汛形势严峻,社区要求各网格员利用QQ微信群、微邻里在线上温馨提示,利用小喇叭在辖区内反复播放汛期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非必要不外出。

  二、重点部位大排查,确保人身财产两全

检查地下车库

  综合楼属于弃管小区,自疫情防控以来,社区主动接管,“承包”整个小区的大大小小事物。现在属于汛期,综合楼有3户居民居住在地下室,他们的人身及房屋安全是社区一直牵挂的。为了确保人身财产两全,曾萍萍嘱咐他们一定要安全用电,切断外部电源,及时转移出地下室。

  因暴雨来势凶猛,若居民将私家车停放至地下车库,容易造成地下车库淹水,对车辆进水损坏造成威胁。社区书记曾萍萍和副主任张惠芬,在暴雨来临前,迅速前往辖区内所有小区,对地下车库进行逐一安全检查,现场检查各小区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嘱咐物业人员务必通知车主将车辆及时移出地下车库,并注意安全防范。

  三、在建工地暂停工,安全保障最重要

检查室外工地作业

  辖区目前有两个在建工地,汛期工地的室外作业以及工棚内的生活用电安全必须得以保障。社区副书记李巍与工作人员进行工地现场检查工作,要求停止室外作业;查看其工棚情况,嘱咐工人安全用电用气;同时对工棚内配备的消防器材进行逐一查看。

  四、硬件设施补齐全,交通管制护你行

井盖破损,工作人员雨中坚守

  每逢下雨,在容易形成渍水点的道路两端,社区会放置路障提醒居民绕行。此外,辖区内有多条道路已经被卡车压坏,部分井盖破损,为了避免因积水导致的安全事故,“男神团”踏遍辖区内所有道路,发现数个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社区通过联合物业及水务局等部门,对其进行第一时间整改维修,全方位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乘风破浪的哥哥姐姐们为我们披荆斩棘,再大的雨,我们都不怕!(本工作动态由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街黄狮海社区居委会李雅斯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黄狮海社区,防汛,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