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不一样的春节,不变的民政温度

来源:中国社区网投稿 发布时间:2021-02-10 14:19:41
  在倡导就地过年的特殊时期,消除老年人的思念和孤独,为“村改居”社区的独居老人和子女不能回家过年的社区居民送上了实实在在的陪伴。在襄阳市民政局和高新区余岗社区委托襄阳市和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2月6日上午为余岗社区新市民公寓的社区老人和社区居民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此次“新春贺喜送春联”活动特邀相慰教育书法班孩子们现场执笔书写春联。八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小书法志愿者热情洋溢,挥毫泼墨,为社区老人们书写最真诚的祝福。

  活动现场虽冷风飕飕,居民们却感受到来至襄阳市民政局和余岗社区领导暖暖的关爱,伴随着欢快喜庆的乐曲,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广场上春意融融。来到现场的居民朋友络绎不绝,活动近两个多小时,却秩序井然,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不扎堆,不聚集,领取春联就迅速离场。“这个活动好,春联好,比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一个大爷竖起了大拇指说到。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每一个字都蕴含着满满的新春祝福。


  在党的引导下,市民政局运用这种“三社联动”的方式,在社区和物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链接内外资源,建立支持网络,既弘扬传统文化,又进一步促进老年人社区的融入,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春节,网络,传统文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