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学习雷锋在行动,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3:26:37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和江岸区百步亭龙王庙共建指导组举办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增辉文明龙王庙”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争做好人好事的文明新风尚,现场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社区党委书记黄守平宣读《关于成立龙王庙社区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服务队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此拉开活动序幕。

  《决定》中指出,为进一步动员和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和物业员工通过志愿者服务形式参与公益性服务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龙王庙社区党委研究决定新成立6支龙王庙社区志愿服务队,它们包括:蔡甸区委政法委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蔡甸区信访局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湖北交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金时代红色物业“小喇叭”志愿服务队、金时代红色物业“消防”志愿服务队、新瑞发红色物业“消防”志愿服务队。


黄守平宣读《关于成立龙王庙社区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服务队的决定》

  黄守平介绍,在龙王庙社区至今活跃着13支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随时为居民服务。清洁家园、义务维修、政策宣传、环境维护……在居民需要的地方就一定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为志愿者授旗并佩戴袖章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新成立的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志愿者佩戴袖章。如何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将党的大政方针、十四五规划、消防安全、反诈骗、反邪教宣传通过三句半、快板等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送到老百姓面前,播到老百姓心中,打造一支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志愿服务队伍,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金时代红色物业“小喇叭”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小红将答案融入服务宗旨中,字字铿锵,现场居民纷纷点赞。


张小红发言

  “我们将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素质,为社区平安和谐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龙王庙社区新瑞发红色物业“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大香朴实的话语感动了现场居民,大家自发的用掌声回应。谈到服务理念,“作为志愿者,我们一直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守护家园平安’的服务承诺放在心中,希望以实际行动,发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陈大香发言

  防诈骗、反邪教、消防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咨询、免费理发、免费维修小家电、清洁家园……活动现场,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开展的红红火火。“基本上只要居民给我打电话说有物件要维修,我都会提供上门服务。”金时代“红色物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李家顺一边修理着手边的电器一边说。李家顺今年62岁,7年志愿服务活动让他成为龙王庙社区家喻户晓的“明星”志愿者。

李家顺从事志愿服务活动7年


义务理发


居民观看防诈骗宣传栏

  “大爷,这本手册您拿回去好好看看!”常福责任区民警吴永生正在对社区居民详细讲解防骗手册里的内容。“24小时工作制,社区治安、矛盾纠纷、火灾隐患等所有居民棘手的问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解决。”除了宣传,片区民警组建的“骑行队”也来到活动现场。据介绍,“骑行队”风雨无阻,每天都在社区巡逻。巡逻时,大家统一骑服、戴头盔和手套,还会根据警情需要,不固定时段机动巡逻,作为社区巡防的辅助力量而存在。


“骑行队”风雨无阻,每天都在社区巡逻。

  “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既享受到了服务,也激励更多社区居民成为志愿者,参与到为别人服务中去。”龙王庙社区居民蒋新明直言,这次活动让她深刻感受到雷锋那般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乐于奉献的精神。


熊光辉讲话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服务理念,不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志愿者工作规范化、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为所有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必要的志愿服务,营造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活动最后,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副书记熊光辉在讲话中说到,要积极把百步亭的经验引进来,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治理创新,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让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志愿服务,社区,新风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