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

武汉宝通寺社区: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中国社区网投稿 发布时间:2021-06-28 15:27:18
  为了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6月24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宝通寺社区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社区11名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街道干部,社区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中南路街纪工委书记王帮友为“光荣在党50年”的11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对社区最美下沉党员、最佳志愿服务团队进行表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关怀,王帮友表示。


  已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国发是原省军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2000年退休后,他因为热爱孩子,每天早上都会身着军装,给每一个入园的孩子敬礼、点赞,协助园方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执勤。幼儿园的家长和周边居民都叫老人为“敬礼爷爷”。李老捧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爱不释手,仔细端详并激动的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党颁给我的这枚纪念章是对我最大的认可,这份荣誉多少钱都换不来。”

  受到表彰的最美下沉党员吴建英激动的说,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卫士,是事业发展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给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我们要跟更加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高度肯定,传递了党的关怀,也是对共产党人精神的薪火传承,延续了党的血脉基因。今天有部分老同志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场参加活动,我们将发动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将纪念章送到老同志家中,社区书记沈艳表示。(本工作动态由柳晓萌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宝通寺社区,纪念章,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