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忆初心、担使命 蔡甸区开展“百站千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18:45: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基层理论学习和宣讲工作走细走实,7月30日,蔡甸区“百站千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举行。

与会人员参观漫画展。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讲解员为与会人员介绍。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年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和品牌化志愿服务。”上午,在龙王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步亭社区社区治理办公室主任、龙王庙社区共建组成员周洪萍化身讲解员,为与会人员细心讲解龙王庙社区特色社区治理模式。


 
龙王庙社区特色社区治理模式让与会人员大呼“干货十足”。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文化活动中心、红色物业志愿服务站、老年活动室、志愿者之家、智慧平台等活动场所,详细了解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纷纷表示龙王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老年活动室。

  “蔡甸的共产党组织,诞生在大革命洪流中,是当时武汉政治舞台上,最有活力的新生力量之一。在蔡甸这片红色的热土上,诞生了陈昌浩、张执一等红色英模人物……”报告会上,主办方组织观看《百年辉煌 蔡甸足音》系列视频,让与会人员一起跟随革命先烈的足迹,穿越百年,寻访那段光辉的足音。

  报告会特别邀请了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作题为《把居民凝聚在党旗下 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论述详实,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下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吃透讲话精神实质和把握实践要求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王波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论述详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王波受邀参加庆祝大会,亲眼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这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我很荣幸能通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更多党员、群众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听党话,跟党走。”王波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大气度、大胸怀、大格局,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听了王波书记传达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信念。”霞光村党员代表易春霞激动地说。

蔡甸经济发开区、奓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带来舞蹈《少年》

  “我就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蔡甸经济发开区、奓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带来的舞蹈《少年》一经登场,振奋人心,将活动推向高潮。青年党员用充满活力的舞姿诉说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为一名社区文化志愿者,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更好的艺术作品去展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百步亭社区文化志愿者带来舞蹈《党啊,亲爱的妈妈》

龙王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来诗歌朗诵《读中国》


  随后,舞蹈《党啊,亲爱的妈妈》、诗歌朗诵《读中国》、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龙王庙社区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千家万户,激发大家不忘初心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百步亭社区文化志愿者冷永祥带来独唱《我爱你,中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什么?”“人民的心!”“答对了!”节目中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再次掀起现场小高潮。红焰村党员代表钟利芳表现出色,答对题目之后还获得了小礼品。“此次活动形式很新颖!大家都热情高涨!作为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对党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持续为我们的社区建设贡献力量。”钟利芳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在《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的歌声中,首场宣讲报告会走入尾声。据了解,“百站千场”是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每个站点组织2到3场特色活动,合计超过一千场的特色品牌。当前,蔡甸区党史学习教育“百站千场”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在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蔡甸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立体多维式开展“七进七讲”(即: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网络)党史宣讲,全区421名宣讲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党史宣讲1100余场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1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蔡甸区,宣讲,报告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