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接地气入人心 龙王庙社区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17:2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1月20日,一场“热气腾腾”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武汉市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举行。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为社区党员作主题宣讲。

  据悉,此次报告会由武汉市蔡甸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蔡甸区委宣传部主办,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蔡甸区民政局,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承办。蔡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悦,蔡甸区民政局副局长姚滢,龙王庙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龙王村、土山村、新屋村、南湾村党员代表以及百步亭社区龙王庙共建组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蔡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钱鹏主持。

  蔡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钱鹏主持


  宣讲报告会现场

  2019年,武汉百步亭社区与蔡甸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将百步亭经验入驻蔡甸,探索“村改居”基层治理新路子。在此次宣讲中,王波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善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机制;整合资源,提升服务,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创新机制,多元共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三个方面,结合社区实际,用群众身边的大小事,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居民群众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王波书记说:“2022年,我们还要继续加大与龙王庙社区的共建工作,在党建、治理、服务、文化活动及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开展全方位共建,共同将龙王庙打造成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社区的示范点。”

  王波书记宣讲

  宣讲结束后,不少居民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自己身边的变化。“听完王书记的宣讲,感到很震撼!正如她所说,这些年,我们的医疗、住房、养老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幸福感越来越强。”新屋村居民杨桃说。

  张娣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后合影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备受鼓舞!”龙王庙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娣表示,近年来,在百步亭共建组指导下,龙王庙社区活动开展红红火火,社区风貌焕然一新,社区先后获评“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武汉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武汉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解决好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带动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中来,共同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龙王庙社区,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