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丹江口市:志愿者浴“雪”奋战 扫雪除冰保平安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2-02-11 15:44:45
  2月6日夜间,丹江口市出现强降雪,道路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丹江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行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468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传递温暖,为交通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土关垭镇:“闻雪而动”除雪保畅通

  “哎呀,真要感谢土关垭镇的党员干部,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怎么走了。你看,路面扫的干干净净,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开车回城区上班了。”2月7日上午,一辆路过的小轿车停在丹江口市土武一级路土关垭路段志愿者旁边感激地说道。


  土关垭镇地势较高,路面极易积雪结冰,地面湿滑,常有交通事故发生。为确保车辆通行安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着铁锹、扫帚深入路段开展除冰除雪保民生行动。

  “天气虽然寒冷,看着一辆一辆的车从我们面前安全通过,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累,内心无比的自豪和高兴。”土关垭镇志愿者成果挥动着铁锹微笑着说道。

  龙山镇:以雪为令 志愿当红

  闻令而动,紧急集合。龙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各村开展扫雪除冰保民生行动。雪是命令,以雪为令,全体志愿者立即行动,不畏严寒除雪破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风采,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


  主动作为,传递温暖。志愿者联合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第一时间摸排影响出行的路段,齐心协力分区域对结冰积雪的路面进行清理。志愿者们你一铲我一铲,在风雪中为群众筑起坚固的红色堡垒,在热火朝天中用双手为群众开辟—条安全通道。

  雪中值守,筑牢防线。新年中,返乡人员增多,外出人员增多,为保障群众出行生命财产安全,龙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借助户户走到的契机,深入群众家中宣传雪天出行安全须知及防疫知识,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工作,雪天里的那—抹红,是冬日里群众心中最美的景色。

  瑞雪兆丰年,志愿来暖心。“红马甲”清雪除冰,不仅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更能在冬日里传递温暖。以雪为令,龙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站)志愿者在行动。

  盐池河镇:扫雪除冰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盐池河镇全线道路被积雪覆盖,道路结冰严重。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雨雪道路结冰天气,确保群众正常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当“扫雪除冰在行动,志愿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令一发出,该镇64名志愿者积极响应,短短十几分钟,扫雪除冰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在集镇主干道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天气虽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的干劲,清扫中大家铲的铲、推的推,分工明确,很快就将积雪清理的干干净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路过的群众对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投来赞许的目光,纷纷为这支扫雪大军“点赞”,不少群众主动参与活动中来。


  志愿者扫出了一条“平安路”、“温暖路”,再一次用爱的行动书写着热火朝天的雪中情。

  官山镇:党员群众聚合力  扫雪除冰保平安

  官山镇道路不同程度积雪,为及时消除雨雪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便利出行群众,官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动全镇志愿者开展积雪清除清扫活动。

  335名志愿者拿着铁锨、扫帚等工具,对镇村道路积雪进行集中清扫。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削弱他们扫雪的热情,尽管北风呼啸,天寒地冻,他们仍然干劲十足。身影与雪景交相辉映,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铲冰除雪、清扫道路,各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中。大家分工合作,纷纷拿起扫把、铁锹、雪铲等清扫工具,对村庄道路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的积雪残冰进行重点清理,为群众消除了安全隐患,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志愿者们用不怕脏、不怕累,弘扬了新时代志愿为民的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带头、示范引领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们更是以雪为令,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清扫出了一条条“安全路”,彰显了时代担当。

  牛河林区:开展扫雪保畅除险行动

  牛河林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辖区主要交通路段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保障道路通畅;开展交通劝导,在容易出事故的地方,加强巡逻、提醒,设置警示标志。


 
  牛河林区共有139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入户宣传368户,发放宣传单900份、清扫路面18公里,设置警示牌15处。

  此次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丹江口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冲锋在前,形成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带动了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和车辆行驶交通安全,为雪中的家园增添了一道更靓丽的文明风景线。(本工作动态由蔡伟伟 蒋辰 方元梅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丹江口,志愿服务,文明实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