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上海公布2021年度上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2:10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李一能)“微光的力量”——2021年度上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今天上午举行。李秀勤、郑丽娟、徐丽华、魏瑛、奚明芳、吴红萍、李天舒、马雪花、兰天、施红柳等10位社区工作者获得殊荣。同时市民政局也发布了“上海社区工作者职业标识”。

  获奖者之一的李秀勤现担任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长岛居民区书记,担任荷五居委主任助理期间,每天工作长达十余个小时,她的努力为这个老旧小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由于长期忘我的工作,三餐不定,导致她积劳成疾,同年被确诊为胃癌中晚期,胃部被切除了五分之四。荷五的居民得知她住院需手术的消息后,自发地来到手术室外等候。术后便是长达6个月的化疗,化疗的反应让李秀勤吃不下、睡不着,即便在如此难熬的日子里,她依旧心系居委,心系居民,常常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了解居委情况,协助接替她的同志做好工作。

  图说:上海公布2021年度上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市民政局供图

  同为获奖者的松江区广富林街道西子湾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郑丽娟,因为在一线忙碌缺席了颁奖仪式,虽然遗憾,却更体现了“社区的微光”的奉献与价值。“今天主要是我们三天两检,对于之前没有参加核酸大筛的在逐个打电话。还是很感谢组织的栽培,之前也有一个投票环节,居民也是给了我很大的肯定和鼓励,所有的辛苦都觉得很值得。”

  此次发布的10位最美人物,是上海城乡社区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具有鲜明的人物特点和治理品牌,多人获得国家级荣誉。他们中有的是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实现老旧小区逆生长的社区带头人;有的是奋勇当先,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抗疫先锋;有的是破解万人社区电瓶车充电停放、停车治理等难题的居民贴心人;有的是打造上海美丽新农村的实干家。他们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的旗帜在社区居民心中高高飘扬。当天晚上,外滩震旦大屏再次打出“向社区工作者致敬”字幕,向全市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者致敬。

  受本土疫情影响,原定于每年4月举行的上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迟到却依旧温暖”。据了解,今年是上海第二次举办“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评选,今后本市将持续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上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