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为更美好的中国团结奋斗——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1-03 10:34:13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回顾党和人民走过的极不平凡征程,鲜明宣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事非经过不知难。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从抗击疫情到应对旱情等各种自然灾害,从经济稳健发展到粮食生产“十九连丰”,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到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攻克一个个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光辉业绩。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从新时代十年回望百年奋斗历史,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奋进新征程,成就更加美好的中国,唯有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奇迹从来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国泰民安;没有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苦干实干,就不会有全面小康的梦想成真;没有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敬业奉献,就不会有各项事业发展的扎实成就。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砥砺愚公移山的志气,保持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我们就一定能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显著精神标识,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从革命时期“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到改革开放之初号召“团结一致向前看”,再到新时代强调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我们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带领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历史与现实充分说明,越是攻坚克难,越要团结统一;越是爬坡过坎,越需步调一致。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新征程上,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复兴梦想正在召唤,广阔舞台已经搭建,新时代中国青年挺膺担当,必定大有可为。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逐梦新征程,奋斗再出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起点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呼唤着亿万追梦人再接再厉、开拓进取。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复兴之志、凝聚团结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二十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