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国城乡社区治理专项表彰名单公布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1 08:46:03
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决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国城乡社区治理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国广大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在筑牢基层基础、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基石性作用,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为民爱民、锐意进取、甘于奉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群众基础坚实、组织动员能力强的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政治觉悟高、专业素养好、服务能力强、居民群众满意的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国广大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民政部启动了“全国城乡社区治理专项表彰”活动。经推荐审核、意见征求、社会公示等程序,民政部决定,授予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天宁寺南里社区居民委员会等200个组织“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称号,授予金坤范等496人“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对基层群众自治和城乡社区治理作出重大部署。全国广大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城乡社区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续写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根基持续贡献力量!

  附件:1.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名单
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名单.doc
88a2a352797c703c06ff9b4786e0c36e.doc (75.00 KB)

  2.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
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doc
7898f06b39e8717abadea49a9646e7e8.doc (547.06 KB)
 
  民 政 部

  2022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社区治理,社区工作者,民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