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党建引领 跑出文明创建“加速度”

来源:渭南市合阳县城关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24 10:2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创建”工作理念,通过“党员带头、支部联动、广泛宣传”三项措施,将党建与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在文明城市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党员带头,争当文明创建先锋

  “您好!请您将电动车停放在黄线非机动车辆停放点!”

  南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走上街道、走进小区,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整治劝导,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

  每周三、周五,党员志愿者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市民文明公约,在关爱服务中引导居民培养文明举止。

支部联动,筑牢文明创建根基

  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找准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切入点,搭建联动平台,组织包联单位、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热心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

  吃透测评标准、弄懂创建要求,当好一线创建工作“指挥员”。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飞线充电排查、环境卫生整治、蜘蛛网线整理、文明文化墙建设、宣传宣讲活动等创建工作,提升创建工作力度,做好小区服务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城市的文明归根到底是人的文明”。社区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LED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文明健康、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等方面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健康讲座、家风家训等主题活动,让居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创文氛围。

  党建领航风帆劲,百舸争流勇当先。下一步,南苑社区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建+创建”的工作理念,以强化基层党建为基础,以创新活动载体为抓手,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力争形成文明城市创建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桵
标签: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基层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