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百步亭社区举办“婆媳对夸 夸出幸福家”家风故事会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8:13

  3月6日,武汉百步亭社区妇联在社区党群中心举行2023年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授牌暨“婆媳对夸夸出幸福家”家风故事会活动。活动在表彰社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同时,还表彰了9户“十佳好家风家庭”、9户“好婆婆好媳妇家庭”,社区9户“好婆媳”代表现场分享了婆媳融洽相处的喛心故事。

  三居委会“好媳妇”朱莉在讲述与婆婆相处的一点一滴时,几度在台上哽咽,她眼含感激的泪花,讲述自己热情友善的婆婆:工作日不管多早出门,餐桌上永远都会放着婆婆煮好的鸡蛋;周末无论多晚起床,迎面而来的第一句话就是:“现在想吃什么?我去做!”;无论归家多晚,总有婆婆为我留一盏明灯。

  四居委会“好媳妇”向芸结婚15年来一直和公婆住在同一屋檐下,“421”式家庭形成了她们独特的“婆媳相处之道”。作为外地媳妇,向芸孝敬公婆做起了公婆的“知心人”,婆婆也是逢人就夸自己媳妇多么多么的好。她们的“婆媳相处之道”就是——心怀感激、心中有爱。

  景兰苑居委会“好媳妇”吴念总结与婆婆是:蜀汉千里连“闺蜜”,婆媳六年胜母女。婆婆虽远在成都,但婆媳二人经常通过电话和视频聊家常、时常在微信朋友圈互动、一起吐槽老公、分享美食。吴念说:如果爸爸和女儿是前世的情人,那么我和婆婆应该是今生的闺蜜。

  幸福时代居委会“好媳妇”戴时凡生活在一个普通的三代同堂六口之家,她始终告诫自己两点:一要心存感恩,毕竟两位老人没有义务照顾孩子、料理家务;二要换位思考,要尊重老人几十年的生活习惯。因此,对于一些生活琐事,她都最大限度选择包容,只要老人开心自在就好。

  据了解,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活动由武汉市妇联、市文明办共同组织实施,是一项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常态化开展的群众性家庭文明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陈桵
标签:百步亭社区,妇女节,婆媳对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