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南新密召开2023年度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联席会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6-12 10:13:5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和新密市委关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建合力,深入推进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重点工作开展,6月8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召开2023年度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联席会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秦召玉,政府副市长周莉、尹晓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大力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以社区治理的小切口做好城市建设和基层治理的大文章,为巩固基层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指出,要自觉践行总书记“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的指示精神,锚定目标任务挺膺担事挺力成事。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的建设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治理。要坚持居民自治,按照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和基层民主建设。要坚持共建共享,树立“大治理”的理念和共建共享的意识,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统筹各领域的工作力量。要坚持精细服务,变管理为治理,寓治理于服务,建设便民惠民利民智慧服务圈。要坚持示范引领,深入推进社区治理理念创新、方式创新、制度创新,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总书记“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要把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整体建设,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资源力量,凝心聚力、一体推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委社治委、街道社区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宣读了《新密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联席会议规则》,回顾总结了前期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任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街道和社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乡镇)党(工)委副书记及党建办主任、社治办主任,各城乡社区党组织书记共14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中共新密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社区工作,城乡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